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8电影演员热度指数排行榜 李易峰——流量与演技的相遇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5 10:29: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内容转载自@微热点]

  2019年1月11日晚,2018微博之夜在北京隆重举行,李易峰以121次热搜、个人超话阅读量1100亿的成绩获“微博年度热度人物”。根据微热点(wrd.cn)统计,在2018年度上映电影演员网络传播热度指数TOP10中,李易峰热度指数为12.96,稳居榜单第一位,拿下“微博年度热度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根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李易峰新浪微博@李易峰 共有5417万粉丝,发布微博共2375条,累计评论814万次,阅读量达39亿次,收获5355万次点赞。

  李易峰微博超话共获得1139.1亿阅读量,与此同时,李易峰相关微博话题#李易峰#获得了2.6亿的讨论量,619.1亿的阅读量;与参演角色相关的话题#李易峰开司动物世界#也获得了6294.4万的讨论量与66.1亿的阅读量。

  李易峰定位流量小生带动电影热度

  经统计,李易峰关键词云以“李易峰”为中心,绕着“动物世界”、“电影”、“定档”、“周冬雨”展开,可以看出李易峰的热度与其参演电影《动物世界》是密不可分的,和搭档周冬雨在《动物世界》中的对手戏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

  《动物世界》在2018年6月份上映,上映期间通过李易峰微博@李易峰 、《动物世界》官方微博@电影动物世界 、李易峰后援会@李易峰全球后援会@李易峰全国投票团 进行了宣传,及李易峰所代言品牌@珀莱雅PROYA  、@Armani阿玛尼 、佰草集herborist 等也频频发布与李易峰相关的微博,为其造势。

  另一方面,关注李易峰的女性占比为81.5%,男性占比18.5%,女性群体比例明显高于男性,可以看出《动物世界》希望借助李易峰此时“流量小生”与“小鲜肉”的定位来带动电影的热度。

  李易峰因《动物世界》收获好评

  三个月后,随着《动物世界》的全网播出,李易峰携《动物世界》登上了热搜,好评如潮,网友纷纷称赞李易峰的演技,并对《动物世界2》充满期待。有网友表示李易峰所诠释的《动物世界》中的“郑开司”,是他近几年来最为亮眼的大银幕角色,角色完成度极高,完整地体现了编导的创作意图。从某种程度上说,李易峰通过《动物世界》完成了一次从“流量明星”、“小鲜肉”代表人物到一个优秀青年演员的关键转型。

  流量明星也需演技支撑

  近年,“大IP+流量明星”作为荧屏中、银幕上最为受宠的剧作方式,捧红了一部又一部电影、电视剧,而2018年以来观众理性走向回归,那些凭借粉丝力量、粉丝经济在开播伊始取得不俗成绩的影视剧作品,收视、口碑不断下滑,关于小鲜肉、流量明星、演技派、老戏骨之类的话题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动物世界》用数据证明小鲜肉、流量明星、演技派并不是对立的存在,观众的评价也更加地客观公允,毕竟一部影视作品的好与坏是多方面的,仅靠“流量明星”的支撑,观众并不买账,“小鲜肉”们也需要不断成长才能变成真正“有颜值”、“有才华”、“有演技”的“实力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