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期而乐》首播获好评 A-Lin王晰展开理想创作实验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1 09:54: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网易云音乐特别企划的《不期而乐》首期已经正式上线,A-Lin与王晰这两位极致的歌者,首次碰面便展开了一场关于理想的创作实验。用“合唱+创作”的模式来演绎全新的作品,更有王牌制作人郑楠倾情加盟,精良的制作搭配音乐记录的质感,碰撞出跨界合作的音乐融合。正如王晰和A-Lin所说,“演唱是与自我的一次次对话”,“创作,是不断地审视、剖析与探索”。

  强强联手,寻求演唱与创作之间的完美契合点,既欣赏彼此的差异,期待碰撞出多元旋律,又承认个体之间的不同,相信音乐冲破边界的力量。承载着歌者的责任,不负期许,而此乐章。

  A-Lin:音乐是我的灵魂 期望唱出慢生活

  A-Lin在三四岁时,已经能跟着歌哼唱了,这是她与音乐的初次相遇。少年开始参加歌唱比赛,面对观众的掌声和评委脸上开心的笑颜,她有了一种莫名的优越感,后来才体会到那是音乐带给她的快乐。自此,音乐变成了她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一部分。“音乐对我来说,是我的全部是我的灵魂是我的药”,甚至身边没有随身听、乐器等任何与音乐相关的东西,还是会有一些旋律不断地在A-Lin身边浮现出来。音乐于她已经是融入生命的部分。A-Lin对于理想生活的憧憬,是希望生活的速度可以变慢一点。此次共同创作的新歌《生活该有的样子》,平缓近乎口述的前奏灵感便是来源于此。

  王晰从歌声中传递共鸣歌手承载使命与责任

  王晰对于理想生活的理解是体会过心酸与不易之后的初心依旧。在热爱的音乐上,也经历过迷茫,直到2007年来到北京,王晰才找准男低音的方向;经验尚且不足的时候,也遇到过演出结束不结钱的窘境。就这样,身无铠甲,凭借一腔热血与不甘心,王晰还是坚持了下来。多年的追梦之路让他总结出了一句“四行”箴言,“首先你得行,其次得有人说你行,再其次说你行的那个人也得行,然后你的身体也得行”。所以,王晰对于《生活该有的样子》的理解,是既有迷茫无助的存在,更期许未来的好时光。希望这首歌能让更多听者产生共鸣,无论他们现在是迷茫还是窘迫,都不要担心,要相信生活会变得更好。

  除了天生歌姬A-Lin和绝美男低音王晰之外,《不期而乐》下一期还有《声入人心》的人气歌手一同加盟,他们对于理想生活又会有怎样的见解,期待下期的上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