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方泂镔深藏心中17年的一部2002年电影《时光机器》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7 15:20: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时光机器》这首歌,方泂镔唱出人对爱的执着、期盼、行动力及勇气!2002年距今17年前,方泂镔看了一部老电影,剧名就叫做《时光机器》。男主角是一位科学家,因为遇到劫匪爱侣因而离世,为了挽回一切,男主角日以夜继的研发时光机,希望能回到过去来挽救这一切。当年被这男主角吸引及感动,化为旋律在   他脑中长达17年,在去年这张专辑制作筹备时,方泂镔终于把深藏心中的旋律(词曲)写出来,原本是以动感摇滚的方式呈现,但后来发现已他最拿手的抒情歌曲方式来呈现更能凸显“爱”的概念,因此这首《时光机器》的词与曲由他一手包办,在编曲上融合抒情与摇滚来同时呈现这首歌曲带着期盼的行动力与爱的力量,并收录在20192的《B’IN LUV》这张专辑之中。

方泂镔《时光机器》
方泂镔宣传照1

  方泂镔创作《时光机器》这首歌曲时表示:“这段内心旋律若是再不发表就会一生遗憾!”当时进录音室录唱时,由于一直抛不掉心中这首歌原本带有摇滚的曲风,忍不住唱得非常ROCK!完全与抒情的编曲格格不入,因此干脆打掉重练,把抒情的编曲再加上摇滚曲风融合在一起,让旋律抒情的这首歌的后半段戏剧性的转变成为有大量SLOW ROCK鼓声与电吉他背景的超级抒情摇滚歌曲,这也就是暴露出一向给人感觉斯文抒情的方泂滨,其实心中一直藏着青春无敌的“摇滚魂”!

方泂镔宣传照2
方泂镔宣传照3

  方泂镔在2019 最新专辑《B IN LUV》运用了大量的“时光”与“机器人”概念,希望透过时间的改变,能让情感的演化更有思绪,爱的祝福应该要更多方式,希望透过机器人概念,将相互照顾与陪伴的方式来表现出另一个爱的思考模式。从专辑中的《一千个晚安》《把你还给你》到这首最新主打《时光机器》,擅长说故事的胡瑞财导演,直透方泂镔的创作灵魂深处,这次以这首歌阿镔想要传达“因爱引发的期盼、希望与回到过去”的元素,将时光机器的意象化为一部古老的电梯,老年男主角搭上了这部时光电梯回到了过去,重新见到了那个在年轻时邂逅的女主角,从相爱到结婚的场景一幕幕的重新体验,疗愈了一生的思念,方泂镔再度扮演穿针引线带着老人回到过去的说书人脚色,整支MV有着浓浓的复古情怀与时空交错氛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