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钢琴双子星 奏响湘江岸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5 10:06: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暨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受邀参加雅马哈钢琴盛典长沙站演出

  11月,少了些盛夏的繁花似锦,多了些“硕果绽放”的飘香。秋末的长沙迎来了孩子们展现自我,挖掘未来新生力量的舞台!

  2019年11月23日晚19点30分,雅马哈钢琴盛典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与雅马哈艺术家鲍释贤携手长沙优秀教师以及众琴童给观众们奉上了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200余名琴童和教师共同开启精彩的音乐之旅。

  提到雅马哈,自然少不了刘明康的参与。这位雅马哈未来艺术家与众多青年钢琴家一起奏响湘江两岸。

  演出现场,天津主持人付群与刘明康互动。同时,刘明康向台下的观众挥手致意

  本场演出,刘明康表现得非常出色。激情澎湃的演奏更是让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付群(天津主持人)对刘明康赞赏有加。

  “在来到此次音乐会之前,我就听闻在上海有这么一位励志的孩子。今天欣赏了刘明康的演出让我感触很深。是音乐改变了这位少年的生活,是天赋改变他的命运。让我欣慰的是,雅马哈的‘爱’在刘明康的身上开出了花朵,同时也感谢刘明康用精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梦想的伟大。

  今晚的演出,刘明康既给了我们美的享受,也给了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只要心怀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努力拼搏就一定会看到黎明的曙光。”天津主持人付群说。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与雅马哈艺术家鲍释贤携手众琴童给观众们奉上了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激情澎湃地演出瞬间

  刘明康(Steven)出生于2003年,10岁开始在中福会少年宫学习钢琴。刘明康出色的钢琴演奏天赋不仅得到了中福会少年宫老师的认可,更得到了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菜德曼、马克西姆·姆尔维察、郎朗、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乐坛大师的关注……刘明康不仅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诸多奖项,更凭借自己的才华获得了雅马哈的青睐。2017年年末,雅马哈授予刘明康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称号。这也是雅马哈历史上第一次把艺术家头衔赋予给一位少年。

  超强的自信心是每个天才少年成长过程中所具备的共同特性。刘明康也不例外。但与诸多天才少年不同的是刘明康身上多了一层谦逊的品格和感恩的心。随着刘明康的荣誉不断加身,他的演出任务也在不断加重。但他依然保持着认真的态度去完成每一场演出。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曾说过: “认真地去完成每一次登台不仅是对荣誉的尊重更是对音乐的尊重。作为雅马哈未来艺术家,我更要以优异的表现去征服、感谢听众。”

  刘明康也确实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对音乐的尊重。

  2014年11月21日,学琴不到一年的刘明康受邀参加特奥会闭幕式演奏理查德.克萊德曼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

  2015年11月,受邀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刘诗昆与88个琴童”大型表演。

  2015年12月,受香港两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董建华的邀请赴香港特首礼宾府参加了“扶贫济困慈善晚宴”。

  2016年8月23日,荣获纪念“许斐平”亚洲青少年钢琴大赛“特别奖”。

  2017年7月30日,出席上影海康贝慈善专场,为动画人物大耳朵图图代言并颁发海康贝公益“形象大使”奖章。

  2017年12月受邀参加雅马哈《音乐与梦想》新年音乐会上雅马哈授予颁发刘明康“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光荣称号。

  2018年6月30日,参加由SMG主办,2018“我爱你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歌曲上海梅赛德斯音乐会。

  2018年10月21日,“双星碰撞燃“爆点”,慈善之路并肩行!”布雷克牵手刘明康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2月5日布雷克成军10周年音乐会,刘明康作为特别嘉宾与布雷克合作《Moon River》。

  2019年1月1日,刘明康受国际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菜德曼邀请同台合湊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举行的新年音乐会。

  2019年4月1日,举办《是星星,也是太阳》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和他的朋友们大型慈善文艺晚会。

  2019年4月20日,刘明康参加在南京举办的《“雅马哈钢琴快闪”:来自星星的声音——与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同台》活动。此次史无前例的自闭症“钢琴快闪”活动不仅点燃了这座古都,也点燃了全国人民对自闭症群体关爱的热情。

  2019年7月17日,代表中国唯一艺术家参加国际特奥·韩国艺术节,受到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鼓励。

  2019年9月2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庆,由中国驻日大使馆、日本音乐制作巨头徳間ジャパン的数位著名艺术家鼎力支持和谢鸣与“小鹿纯子”的牵手下,首次亮相东京舞台。他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中日观众热烈的肯定和支持!东瀛中日媒体争相报道。

  此次雅马哈钢琴盛典长沙站刘明康结识了另一位朋友。他是旅法青年钢琴家,日籍华人——鲍释贤。

  鲍释贤1989年出生于日本大阪,4岁时随父母回到天津,曾先后师从王进德教授,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鲍蕙荞,法国大师 Dominique Merlet,著名法国教育家Marian Rybicki,植田克己教授学习。鲍释贤年少时便是众多重要国际钢琴比赛的获奖者,成为了中国钢琴届备受瞩目的天才少年。

  2014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取得巴黎科尔托音乐学院博士学位及演奏家文凭。同年,获得法国科尔托Cortot大奖,被评委会主席钢琴泰斗Aldo Ciccolini誉为“当之无愧的冠军”,并被著名的法国钢琴杂志pianiste誉为未来十年欧洲乐坛最具潜力的钢琴家。2014年中法建交50年之际,在法国巴黎和不列塔尼举行巡回音乐会。2014年7月在意大利IBLA国际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鲍释贤在专注音乐会演出的同时还致力于钢琴教育,并在多项比赛中担任评委。鲍释贤曾著《我们不要走弯路》,其指导的多名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2016年正式签约为雅马哈艺术家。

  除了音乐会,雅马哈还为长沙喜爱音乐的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艺术教育课堂。11月23日下午15:00,雅马哈功勋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顾平教授在雅马哈钢琴(长沙)旗舰体验中心举办声乐示范公开课。期间讲师张丹琪也展示了雅马哈艺术课件,彰显雅马哈科技与音乐的魅力,让科技助力音乐教育!

  顾平,男高音,1988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后留校任教,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常务副主任、声乐教授、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

  顾平曾在国内外演出过多部歌剧,如瓦格纳的《漂泊的荷兰人》,斯特劳斯的《玫瑰骑士》,比才《卡门》,斯特劳斯的《纳索斯岛上的阿莉亚德内》。莫扎特的《女人心》,唐尼采蒂的《唐帕斯夸勒》,莫扎特的《魔笛》,以威尔第的《茶花女》等。另外,他还演出过马勒的《大地之歌》,贝多芬第九交响乐《欢乐颂》等等。

  顾平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及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被评为上海市模范教师,曾多次担任国内外声乐比赛的评委。

  今夜如此精彩,今宵如此难忘!雅马哈携手以上艺术家、教育家,琴童用精彩的演出点亮长沙,奏响湘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