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爸爸猴腮雷》今日上线,这个猴腮雷爸爸我也想要一打

http://www.yule.com.cn 2019-12-30 10:53: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腾讯视频、腾讯影业联手出品,徒子文化承制,岁末暖心火锅剧《爸爸猴腮雷》今天起在腾讯视频独播。创作了猴腮雷系列漫画的使徒子老师担任本剧的总监制。故事从一年级学生小明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和“猴腮雷”爸爸之间的平凡日常,好笑的同时温暖走心,引发观众对于童年、亲情的回忆共鸣。

  小明上小学的第一天,没想到一脚就踏入了攀比修罗场。他和爸爸坐在教室里,深陷土豪的包围之中——有人身缠爱马仕腰带、有人手戴劳力士绿水鬼、有人满手钻戒亮闪闪,有人手持劳斯莱斯车钥匙,有人拿着一沓房本在招摇,各种有钱人的光芒,简直亮瞎了父子俩的眼。天啊,开学的第一天,这爹就拼得不要不要的。怎么破?好在,小明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爸爸立即高声告诉所有人:其实,我是皇族后裔!这句话很有效果,老师果断地让保安将这个神经病带走了……

《爸爸猴腮雷》剧照

  拼爹是拼不过了,那就拼才艺吧。没想到富二代们也没有输在起跑线上。在其他小学生耀眼的表演面前,矮穷挫父子再次目瞪口呆。终于轮到诚实的小明表演才艺了,他怯懦地站在所有人面前,说我没有什么才艺,惹来了哄堂嘲笑。他爸爸赶紧上前,掏出一个忍者飞镖,告诉大家:其实,我儿子拥有扔飞镖的才华。“儿子,我相信你可以的。”说这句话的时候,在灿烂的阳光中,在温暖的音乐中,用信赖的目光看着儿子的父亲,此时仿佛不再是那个搞笑的沙雕老爸,浑身散发出比劳力士更耀眼的光芒。说完,爸爸不畏生死地,把一个苹果放在了头上。嘴上担心父亲安全,说着不要不要的小明,似乎为了响应着父爱与信任,主动地掏出一条布带,蒙上双眼,将手上的飞镖,无情地朝父亲发出……结局是,作为主角的爸爸,差点就活不过《爸爸猴腮雷》第一集。

  《爸爸猴腮雷》这部剧讲述的是小明和“猴腮雷”爸爸之间“父子互坑”的日常。和很多靠无厘头情节和夸张动作搞笑的喜剧不同,这部剧有一个公认的亮点,就是不知不觉让人笑出来的同时,还能做到温情走心。在这部剧播出之前,得到美术大师韩美林授权,创作出“猴腮雷”系列漫画的漫画界大V使徒子,曾在2019年的父亲节,发布了《爸爸猴腮雷》真人短片,因“好笑又好哭”的沙雕风格,一下子被网友疯狂安利,上线一天播放量突破600万。没想到时隔不久,父亲节“一夜爆红”的《爸爸猴腮雷》,用同样的导演、同样的主演、同样的配方,迅速“升级”为正式的剧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依旧是那种大家喜爱的、笑中带暖的味道。

《爸爸猴腮雷》剧照

  在《爸爸猴腮雷》这部剧里,父亲不再是不苟言笑的中国式传统严父,而是如同漫画人物般,有着没心没肺的乐观。平日一副出来搞笑的沙雕行径,关键时刻却又散发出父亲专属人格光芒的新品种爸爸。从今往后,这种类型的爸爸,我们可以全部命名为:猴腮雷爸爸。这样的“猴腮雷爸爸”,完全刷新了中国影视正剧中经常出现的那种严肃父子关系,却特别符合网友口味——讲真,这个猴腮雷爸爸,有点沙雕,有点可爱,有点温暖,只有甜没有盐。

  这部剧看似喜剧,高级的地方却在于,父与子的故事、父与子的关系背后,放着一个社会的时代背景板。例如第一集,在拼爹的修罗场中,在有钱人的十面埋伏中,搞笑的父亲,给予是对孩子而言最宝贵的信赖。

  在《爸爸猴腮雷》系列故事背后,有每个人成长路上的遭遇,有我们人生的各种囧,也有大家身边的热门话题。踏入社会的我们,其实大多数,就像剧中连名字都被起得特别平凡、随意的小明一样,作为一个普通人,不得不面对人生的各种困窘,甚至有时还活得有点狼狈。

  不过,剧中小明的生活,却是幸运而欢乐的。因为他有一个猴腮雷爸爸。面对人生的囧,猴腮雷爸爸会说:“儿子,我相信你”;面对别人的欺负,猴腮雷爸爸会说:“儿子,要把你的善良,留给那些同样善良的人,而不是坏人”……尽管猴腮雷爸爸经常和儿子一起被人欺负,被人嘲笑,因为沙雕行径,各种被保安带走,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用尽所有努力,让孩子的生活充满正能量的父亲。这样的猴腮雷爸爸,将生活的种种囧和狼狈,转化为欢乐的笑声、父爱的温情、乐观的精神,以及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 和望子成龙的严格父亲不同,猴腮雷爸爸就像是另一种理想的父亲。他没有辜负小明总是在每一集开头都会说的那一句话:“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爸爸猴腮雷》剧照

  是的,在满屏的“好笑”与“泪目”的评论或弹幕背后,这部剧似乎试图用父与子的视觉,在现实的背景下,不去贩售成功的焦虑,不去提供饮鸩止渴的毒鸡汤,而是用父亲传递给儿子的乐观和温暖,去表达正面的、向上的、温暖的态度。也许,这正是小明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的真正原因。也许,这也是《爸爸猴腮雷》和一般喜剧相比更加高明之处——它不是用肢体的笨拙去换来笑声,而是去展示人生中真正的温暖和快乐。这部剧达到了一种让人感动的效果,让观众的笑,不仅仅发自大脑皮层,更是发自内心。不得不说,这部新剧《爸爸猴腮雷》,是国产微剧带来的一个新惊喜。它没有去走恶搞、谐谑、讽刺的常见网络喜剧路线,而是选择让所有人又好笑又感动的方式去讲故事,可以说是中国迷你喜剧中的“温情派”。

《爸爸猴腮雷》剧照

  在《爸爸猴腮雷》之前,我们被安利过《屌丝男士》的自黑、《万万没想到》的恶搞、《我叫黄国胜》的讽刺、《生活对我下手了》的接地气,如今,又多了一个《爸爸猴腮雷》的温情。在《爸爸猴腮雷》这部剧里,小明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正是这对平凡父子,给我们带来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感动。

  12月30日起,《爸爸猴腮雷》在腾讯视频暖心上线,每周一二三中午12点更新一集,赶快预约看起来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