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在海这边》许敏的励志青春创业梦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3 09:23: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江苏广电出品,龚朝晖执导的都市励志情感剧《梦在海这边》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已近尾声,该剧剧情持续高能,引发观众追剧热潮。近期该剧以CSM59城收视率1.522%的成绩斩获同时段第一,并在社交媒体频频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剧情给力”“共鸣感强”。许敏在剧中饰演海归创业者之一孙建国。

  海外求学,国内精英成国外底层

  《梦在海这边》是一部关注中国留学生求学、创业的奋斗故事,从20世纪80年代中至今,横跨中国社会改革、经济迅猛发展的30年。它将出身不同、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奋斗创业的小历程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历史,情节跌宕起伏,故事非常富有年代质感。

  在剧中,青年演员许敏饰演的孙建国来到美国,文化、地域完全生疏,他不得不进入餐馆打工,由此也遍尝了异国他乡底层人的各种不公平遭遇,在他乡互相扶持,在逆境中成长,他的经历也成了故事全方位展现中国当代社会变革浪潮的缩影,引起了一代人的共鸣。

  携梦归国,梦想与现实的碰撞

  对时代多维度的体察与严谨的艺术制作态度使该剧有了扎实的故事和立体真实的人物。当孙建国因为梦想的召唤回到中国准备大干一场,却遭遇现实的龃龉。

  好友科研实验的突破性成果、公司资金的短缺、欲望的试探,是守护初衷还是不择手段,曾经主演过央视热播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的许敏,在这部剧里改头换面,深入到了社会大变革浪潮下,在理想与现实夹缝中起起落落,有挣扎、有迷茫又有持守的归国留学生“孙建国”中,“小人物”的形象及成长历程让人耳目一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