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夺冠》被赞体育题材电影开山之作!全球首映获宋世雄那英等力挺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0 13:15: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夺冠》之后,国产电影才算真的有了体育大片!”1月19日,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陈可辛,监制张一白,领衔主演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扮演80年代女排队员的演员们及特别出演刘敏涛一同出席。活动星光熠熠,还有81岁高龄的“时代之声”宋世雄惊喜亮“声”,全场沸腾。首批看片的观众更是给出超高评价:“年度十佳预定”“会被时代记住的作品”“一个字,就是看!”。而活动现场,导演与主创也和观众分享了不少故事和心情,导演陈可辛表示拿出了女排精神拍女排故事:“这是一部带着使命感的电影。”电影《夺冠》即将于2020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夺冠》首映礼现场互动热烈
 

 燃哭了!众星转粉中国女排

  宋世雄时代之声掀起全场回忆杀

  “紧张得暴哭,心疼得暴哭,激动得暴哭!”电影《夺冠》全球首映礼于1月19日在京举行,观礼的众多名人大咖纷纷化身女排“铁杆粉”。《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自曝“开场10分钟就想哭”。冯绍峰一开口就表白:“我对中国女排的感情是特别深的,他们伴随着我的童年,”更大赞道,“俐姐饰演的郎平形象让我非常满足。”那英“后悔”没带纸巾,感慨电影唤回了她对女排的热情:“80年代女排夺冠时我才十几岁,电影唤起了很多年没有的那种热泪盈眶。”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激动表示看电影时如临其境,“很多人知道女排,但并不了解,感谢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女排、什么是女排精神。”李治廷虽然之前没有那么了解女排故事,却在看完电影后迅速成为课代表:“中国女排精神也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精神。就是不甘心,就是不服,为了这口气我也得打到底!”

  当宋世雄老师的声音从观众席中响起,偌大的放映厅响彻欢呼,掌声不绝于耳。现场所有主创、嘉宾、观众仿佛集体穿越,回到那个洋溢着青春、挥洒着热血的80年代。81岁高龄的宋世雄,看片后勾起无数回忆:“我又想起我们中国女排所走过的艰难历程,特别是1981年世界杯的场景历历在目。这部影片反映了中国女排的精神,我向创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谢谢大家!”电影《夺冠》的故事跨越35年,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致敬几代功勋,再现中国女排这支王者之师一路的荆棘与荣光。

1 电影《夺冠》全球首映礼大合影
 

  顶级华语阵容演技大赏!

  被赞国人必看引爆最强时代共鸣

  “看完后想不起郎指导长什么样了,脑海里都是巩俐老师的形象”,“吴刚老师连双眼皮都会演戏,太感动了!”对几位演员的表演,看过电影的观众都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但谁能想到对是否参演电影,他们却都经历过一番“思想斗争”。巩俐透露:“可辛导演找我来演郎指导时,我心里觉得可能担任不了这个重担。”黄渤坦言:“我们的队员全都是真的职业排球运动员,但我们并不是排球专业的人,你要对一位专业人士进行指导、指示,这太难了。”这些也是每位主演都顾虑的问题,要出演国人心中再熟悉不过的女排英雄,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为此,主演们可以说拿出了“女排精神”,攻坚克难:拜访及观摩女排国家队训练、比赛;在短时间内消化海量的书籍、录像;练球、扣球手都肿了也坚持拍摄……首映礼现场,从导演到每一位演员,说得最多的就是“能参与这部作品,本身就是荣耀”。吴刚表示:“这个戏真的是向历代的教练员们致敬,向历代的女排队员们致敬。”特别出演刘敏涛也动情表白:“中国女排的精神永远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一代代功勋,温暖几辈人的记忆;一个个冠军,振奋了亿万国人。“我今年12岁,从小学到现在打了大约5年排球,电影中每个镜头我都能理解,”一位排球小将感同身受,哽咽道,“看到电影里郎导给朱婷发的短信我哭了,我也是换了很多位置,看了电影我想我还是要做我自己。”听到这里,白浪忍不住冲上观众席大力拥抱了这位可爱的姑娘。不少年长、银发观众都非常动情:“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我们那么想赢,是因为我们内心不够强大’,现在祖国也强大了,我们内心也强大了起来,享受运动、打出自己,我觉得这个最好。”“这个影片带着孩子来看我觉得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是一部能够重现中国运动史上重要的辉煌历史的电影。” “这部片子真的看得我非常感动、心潮澎湃,女排是激励了我们几代人的,我觉得全中国人民都会想看这个片子!”从十几岁的00后,到已为人父母的80后,甚至满头银发的40后、50后,中国女排早已成为中国人心目中的图腾,永远不会过时,永远让人热泪盈眶。

2 巩俐称出演女排英雄压力与挑战并存
 

  一块块“抠”下血汗包浆的漳州地板?

  观众惊呼“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首映礼当天,《夺冠》的几位幕后主创也来到了现场。编剧张冀,与陈可辛导演搭档默契,多次提名“三金”最佳;原创音乐梅林茂,凭借《2046》斩获金马最佳原创配乐;摄影师赵晓时,处女座即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曾担任《鬼子来了》摄影师和《梅兰芳》摄影指导;幕后主创一一亮相后,有观众感慨:“堪称全金奖级幕后阵容,对得起所有期待!”还有未到场的美术指导孙立,曾获金马奖最佳艺术指导;摄影指导余静萍,提名金像最佳摄影奖……编剧张冀发言时动情表示:“相信中国电影的力量,相信我们中国人能拍任何题材。”

  “虽然知道结果,但从头到尾还是揪着心,被剧情和比赛牵动心情。”这样沉浸的观影体验,离不开幕后团队雕琢。陈可辛导演透露,拍摄80年代女排戏份时搭建了一个实景的漳州训练基地:“我们把地板一块块从漳州福建搬到北京。这些地板上都是当年女排运动员的血、泪和汗。”听到片中漳州训练基地的幕后故事,观众赞叹:“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完全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参演电影的朱婷、惠若琪等新一代女排队员曾盖章,“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完全被震惊”。如此苦心的创作,怪不得导演陈可辛连称这部戏“太难了”。但同时,陈可辛又感慨自己幸运:“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起郎指导说的,女排精神是什么?不是一定要赢,而是明知道自己会输,也要一分一分地赢回来,这是一部带着使命感的电影。”影评人史航说:“用一个词形容这部电影,就是发球得分。立意高远,这是时代的注脚。”

  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将于2020大年初一全国上映,映射时代,致敬女排精神,振奋开年!

3 黄渤自爆最强身高差压力贼大
4 吴刚被赞“连双眼皮都会演戏”
5 彭昱畅调侃长大后就变成黄渤
6 白浪演青年“铁榔头”重走妈妈奋斗路
7 陈可辛导演与首批观众同看电影《夺冠》
12岁排球小将和白浪热情拥抱
80年代女排队员扮演者在观影时落泪
编剧张冀谈创作《夺冠》的不易
导演刁亦男表示自己也差点忍不住眼泪
导演郭帆称不到十分钟就想哭
电影《夺冠》全球首映礼口碑爆棚
电影不仅有热血沸腾更有温情和坚韧
电影开场不久便有人潸然泪下
歌手那英为电影演唱片尾曲盛赞歌词
观影过程中不断有人啜泣擦泪
观众用掌声与泪水表达对《夺冠》的喜爱
剧情引人入胜观众情绪激烈
老女排演员因戏结缘再次重聚
刘敏涛动情表示巩俐是自己的女神
女排的故事令许多观众激动哽咽
配乐大师梅林茂为电影配乐
三代功勋“教练”同框
体育名嘴宋世雄给予电影高度好评
演员冯绍峰称赞电影热血震撼且感动
演员黄志忠被女排精神震撼两次鞠躬
演员李治廷感慨女排精神就是中国精神
演员梁静表示各行各业都该有女排精神
演员吴君如被感动数次落泪
影评人史航直言电影是时代的注脚
张一白称自己也被女排精神所感染
中国女排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代国人
主持人尼格买提感谢电影带观众重回那些时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