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速度与激情》制片人操刀,CF改编电影或许不简单

http://www.yule.com.cn 2020-02-18 14:22:28   来源:互联网   

  早在2015年,《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制片人尼尔·H·莫瑞兹就曾经在采访中说过《穿越火线》将被拍成电影。这则新闻虽然在当时引起了一定的波澜,但是也因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网友,尤其是玩家对新闻的态度也是一笑而过。

  近日索尼影业与《穿越火线》的开发商Smilegate达成了合作,已经拿到了游戏的电影改编权。除此之外,新闻还透露了影片的主创。《穿越火线》电影版的制片人正是15年透露消息的尼尔·H·莫瑞兹,他最有名的电影就莫过于国内观众喜闻乐见的《速度与激情》系列了。而剧本则是交由查克·霍根来负责,这个剧作家的名头也是相当的响亮,经常与大导演展开合作。2010年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作品《城中大盗》就改编自他的小说《窃贼王子》,2014年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获得者吉尔莫·德尔·托罗一同制作了电视剧《血族》,2016更是担任《变形金刚》真人版导演迈克尔·贝新作品《危机13小时》的编剧。

外媒新闻报道

  同时,腾讯影业也会对本片进行投资,并担任共同制片人。索尼作为传统的老牌电影发行商,对影片的质量提供了一定的保证;而腾讯作为国内游戏的代理,对于作品的熟悉程度也是了然于胸。《穿越火线》这款游戏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运营,除了单纯阵营对抗的剧情,再到生化战争等科幻故事,乃至现在多重元素杂糅的游戏,故事本身就有非常强的延展性和自由度。

  就我个人而言,与其关心《穿越火线》这款游戏会因为这个电影的发布乃至上映之后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不如想想这个电影究竟会拍成什么样。

  以下都是不负责任的猜测,反正现在消息太少,只能根据现在披露的内容进行推理。

  几个电影方向的猜想

  猜测一:军事战争题材

  从现在披露的内容来看,无论是制作人尼尔·H·莫瑞兹,还是编剧查克·霍根,他们所擅长的内容,大概都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尼尔·H·莫瑞兹有《速度与激情》,查克·霍根最近的电影《危机13小时》也是如此。

  因此,作品最大几率是现实主义的战争题材,也是《穿越火线》最初的形态。两个阵营在一个固定的空间内展开“突突突”的枪战,并且伴随着游戏中经典的枪械,估计整个电影的状态是非常拟真的。同时,与微软合作的《穿越火线X》先导预告片,也能看出来开发商也喜欢现实的枪战题材。所以可能性最大的,还是枪战题材。

  同时,作为一款FPS游戏,游戏中肯定也会有大量第一人称视角的致敬。当然,如果我们顺着这个思路脑洞更大一点,既然都第一人称了,那能不能来一场全是第一人称视角的影片。就好像《鸟人》和《1917》整部电影全是长镜头这样的“仪式感”。不过作为一部商业电影,整部影片全是第一人称的话,电影每秒24帧的放映规格,观众很有可能会出现“晕”的情况。那让我继续放大脑洞,李安在《双子杀手》所使用的120帧的拍摄方式,是否会在《穿越火线》中实现呢?如果实现了,那将会是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GIF:《1917》一镜到底有很多的长镜头

  不过这只是我的脑洞,不对结论负责哦。

  或许游戏在双方争夺的内容上,可能会涉及到“生化”的内容,比如会让佣兵变身的药物;或者在结尾留下一个悬念,让反派拿到相关药物获取实验,在下一部开始走“生化”题材。那么,作为系列的第一部电影,是否会直接出现“生化”相关的内容呢?这个可真没准。

  猜测二:生化题材

  《穿越火线》在国内如此火爆,其中的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就是里面的“生化元素”,而真人版的电影是否会有机会设计这方面的内容呢?从主创以往创作内容的蛛丝马迹来看,这事儿还真有戏。

  先说尼尔·H·莫瑞兹,虽然他的作品是以现实题材为主,但是他有没有恐怖生化相关的作品呢?不光有,还是大名鼎鼎的、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我是传奇》。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不少,也很清楚里面的“丧尸围城”景象。

GIF:《我是传奇》也是尼尔·H·莫瑞兹作为制片的经典作品

  而编剧查克·霍根与吉尔莫·德尔·托罗合作的剧集《血族》更是涉及了大量的病毒、生化乃至恐怖元素。

  因此,《穿越火线》的真人版电影会不会直接搞一场生化战争,用如今电影工业出色的特效创造一个穿插着大量生化元素的作品呢?我想还是有希望的。而这些年来,《僵尸世界大战》等作品也证明了生化元素并未过时,还有很旺盛的生命力。

《穿越火线》中的生化内容

  电影中的主演操纵着《穿越火线》玩家所熟悉的枪械,与生化敌人进行战斗,并在银幕上放映,那感觉还是有点爽的。

  猜测三:谍战题材

  针对现代的题材,还有一个类型片,也深受投资人和影迷的欢迎,那就是谍战题材。其中的佼佼者有《谍影重重》、《碟中谍》和《十一罗汉》系列等,同时谍战片也可以兼顾枪战和动作元素。

  谍战片里除了枪战戏和动作戏之外,还有很多可以运用到各种各样的场景的地方;而《穿越火线》中就有大量优秀的地图和场景,无论是早期偏现实的地图,还是后期科技感满满的地图元素,应该都可以运用到电影中。谍战片中通常也有大量的爆炸元素,同时还伴随着拆弹的紧张感,这与《穿越火线》的玩法和模式也不谋而合。

GIF:以《碟中谍》为代表的谍战电影可以玩出很多花样

  因此,《穿越火线》的底子也可以让电影版的剧情往谍战片靠拢,正反双方互相窃取情报,玩几场扣人心弦的情报战,中间穿插着双方阵营的交火。而且《穿越火线》当年很流行的战斗模式就是“拼刀”,双方不准用枪,因此,谍战片所必备的动作戏,让主角耍耍自己的刀功,对于《穿越火线》来说也是合情合理的。

  猜测四:如果主角是个玩家?

  这个脑洞看来更大,就像当年在全世界火爆的《头号玩家》一样。主角仅仅是普通人,在接触到游戏世界之后进入了《穿越火线》的游戏世界中。

  在这个世界里面,玩家扮演着保卫者对付着潜伏者,拯救大家;玩家也扮演着正义的英雄,去剿灭已经变成僵尸的敌人,或者想到这些敌人都是人类变成的时候,激起了恻隐之心,游戏中的大兵教育他“你知道他们曾是你的同类,可是在他们现在的眼里,你就是异类”之类的台词;或许又穿越到科幻题材,来一次未来的战争,里面拿着现代战争武器的变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科幻战争。

GIF:《头号玩家》就玩出了许多类型结合的花样

  这个思路的确从目前的主创推测不出来,但把多样世界融合在一起,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此。《穿越火线》拥有如今这么丰富的游戏模式,相信也有能力去驾驭多个题材。

  总之,《穿越火线》的电影化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是,游戏行业有那么多的IP都嗷嗷待哺,等待着电影版的出场,就连索尼工作室旗下的头牌游戏之一《神秘海域》的真人版也亟待拍摄。更何况还有《最后的生还者》这样既有深度、又有流行元素的剧本。

  但意料之中也是因为这个IP本身的号召力。《穿越火线》现如今已经有10亿的注册用户,在全世界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和活跃度,移动端版本的出现更是拓展了人群。更何况,有号召力的游戏IP已经开始逐渐向传统影视行业倾斜,像暴雪就已经或者有计划把《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等作品改编成动画,乃至影视作品。

  《穿越火线》电影的出现正是在恰当的时间,出现了恰当的事情。而我能做的就是默默等待作品的上映,看我是否能“神棍”地预测到作品的类型和剧情的走向了。到时候万一要是错了,就到时候再“打脸”吧。

  总之这部《穿越火线》电影,以及其后续相关多媒体、跨平台的企划,我都很期待。我的脑洞也发散到这,如果有更了解游戏的玩家,或者有什么更好的点子,欢迎大家踊跃留言。

  转载自知乎-一山同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