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5后美女画家关琪成为翰海拍卖会最亮眼的“黑马”

http://www.yule.com.cn 2020-09-18 10:47: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12日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翰海四季(第101期)拍卖会落下帷幕。此次拍卖会总拍数千件艺术瑰宝。拍卖会现场更是汇集了艺术界名家作品近千件。由于今年情况较为特殊,所以各大拍卖会的成交量也较以往下降了很多。但是随着书画市场的逐步回暖,今年的翰海101拍卖会成交量最后也达到了可喜的数字。其中95后美女画家关琪所创作的《雅室兰香》惊艳亮相拍卖会现场,更是拍出了50万人民币的惊鸿价格。

  此次拍卖的作品《雅室兰香》是一幅扇面作品,尺寸为:20X60cm,创作于2019冬,作品中的兰花花姿优美,气质高洁,完美的刻画出了不与群芳争艳和不畏霜雪欺凌。扇面的色彩不是过于绚丽的,极大的展现了绘画人想要表达的兰花高贵品质。让欣赏到这幅书画扇面的人,透过扇面似乎也能够闻到兰花的清香和感受到其坚韧不拔的刚毅气质。同时也展现中华文化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弘扬中华水墨画的技艺。

  通过此次拍卖会关琪的书画作品得到了收藏爱好者极大的认可,更是拍出了惊鸿的书画作品价格。由此可见关琪在书画上的天赋与能力非比寻常,更是验证了那句“美丽与智慧并存”是真实存在的;能够在重多资深艺术家作品中获得收藏爱好者们的欣赏,足以可见其书画功底的深厚。此次拍卖会关琪作品的惊艳亮相,更是让我们对这位美女画家往后的书画生涯寄予厚望了和更高的期待。而这位年轻、努力、从不懈怠的青年画家也必将在未来的时光里始终坚持对于水墨画艺术的不懈追求,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极致的艺术享受。相信美女画家关琪在此次拍卖会上作品的惊艳亮相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她以后的书画作品我们更是可以翘首以盼。

  画家关琪,字清涵,是1995年生人,武圣关云长第70代正统后裔,祖籍山西运城,现居北京,目前为职业画家,青年新锐艺术家,擅写意花鸟,2017年曾进修于清华美院高级研修班,现为梦兰书画苑院长,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青年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女画家协会会员,国画家协会顾问,关公协会会员,关公书画院研究员等等。关琪女士作为我国最为年轻的女画家之一,师承我国画虎名家曹环义先生习画,擅写意花鸟,水墨虎,是我国唯一涉足墨虎题材的95后画家。自幼便酷爱中国传统文艺,而国画则是她最为喜爱的艺术形式。自其执笔,目前已与水墨国画结缘十余载,可算浸淫此道久矣。关琪女士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笔会与拍卖会,其作品多次被邀参加各地大型画展,并深受各界人士好评,并被诸多企业家与政治家收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