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波之后未来可期,网红创业者张曼如(小小如)重新出发

http://www.yule.com.cn 2020-09-18 15:53:01   来源:互联网   

  当下网络时代日新月异,发展至今已渗透进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生活。众所周知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和挑战。网络发展越迅猛,网络环境就越复杂。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势在必行,这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不仅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接受法律约束,还需要相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让互联网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一.电商微商带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网络红人贡献力量

  近几年,电商模式的蓬勃发展成为互联网商业对传统企业的不小冲击,电子商务将传统渠道的成本化解为网络直销渠道的红利。同样的,从微信发迹的微商模式也逐渐成为新一代网民喜欢的消费方式。互联网发展迅猛,以电商、微商为代表的新型模式迅速火爆,因此网络红人的类型也越来越多样化,而现有的互联网商业都会带有“网红模式”。特别是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网红直播带货确实对疫情期间的市场活跃与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除了网红直播带货之外,还有一批网红创业者也在贡献力量,互联网经济因而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势头。另一方面互联网环境纷繁复杂,正所谓人红是非多,近两年有关网络暴力案例比比皆是,特别是发生在明星艺人圈中的各种恶劣事件,总是一次次冲击着网民的认知。过去,遭遇网络暴力事件的几率大多集中在明星名人身上。现如今,流量和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的网络红人们也经历着各种程度不一的网暴伤害。

  在网红创业者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数广州诗如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国货品牌美迪智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某手某音平台的网络红人——张曼如(小小如)。在粉丝眼里,张曼如一直都是充满正能量的励志网红,然而在2020年初,因为网络黑粉一连串不实的造谣谩骂,张曼如(小小如)经历了一场长达数月的网暴之困。即便张曼如(小小如)本人已经在个人平台上做出了有力的回应与澄清,但在网络上仍旧充斥着大量关于她的谣言。“舆论的每一滴吐沫星子,落到当事人头上,就是一场倾盆暴雨。”大到名人明星,小到网红素人,网络暴力无处不在,一旦发生足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二.白手起家,回顾网络红人张曼如(小小如)的创业成功经历

  据了解,张曼如(小小如)早前因拍摄短视频在网络平台积累了一定量的粉丝群体,之后张曼如创办广州诗如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化妆品品牌“美迪智”。创业初期,张曼如(小小如)一直亲力亲为,为了让美迪智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中,张曼如自己做策划、宣发,甚至在大热天穿着厚重的小熊人偶装在商业区发传单。恰巧被路人拍成小视频发在网络平台,张曼如(小小如)一下子成为网络红人。

  回顾张曼如20岁之前的经历,1998年出生的张曼如家里条件比较差,姐弟五人排行老二的她实在不忍爸妈为家过于操劳,因而选择辍学打工贴补家用,13岁就进厂打工。2015年17岁的张曼如接触网络,拍摄土味短视频累积了一小批粉丝,借助网络优势,2017年张曼如开始创业,创立诗如雅化妆品公司,成立并用心经营美迪智品牌,现如今靠着自己的努力从厂妹走到全网最年轻董事长,张曼如(小小如)成为全网最励志的网红创业者。

  然而在今年上半年,诗如雅公司一代理商在网络上发布了大量针对张曼如及其公司的大量谣言,随着舆论发酵越来越大,张曼如经历了长达数月的网暴之困。在这几个月里,张曼如表示:相信公道自在人心,面对所有的谣言都有证据可以破除。

  面对谣言,张曼如(小小如)一一给出正面回应和证据。同时,她还在个人官方平台上发布了长达数千字的声明。网络环境纷繁复杂,尽管仍有网友对此表示怀疑,但是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谣言终会止于心有明镜者。

【张曼如本人回应微博】

  三.美迪智亮相2020美博会收获好评,再出发未来可期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已经拥有超过8.5亿的网民,居世界最多。然而网络是双刃剑,一张图、一段视频在短时间内经由全媒体不断发酵就能形成爆发式传播,从而制造出不小的舆论影响。这种影响力,用好了就是造福人民,用不好就可能带来难以预见的危害。

  从舆论风波兴起到现在的5个多月里,张曼如(小小如)一边顶着舆论压力一边还要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就在前不久闭幕的广州美博会上,张曼如(小小如)选择重新出发,带着美迪智明星产品参展美博会。在参展现场,张曼如(小小如)亲自为消费者测试产品,再一次获得好评与支持。作为行业内的优秀国货品牌之一,正如张曼如所说:“如果自己真的有78亿身家,那就是自己一手经营的美迪智所带来的财富。”

  美博会作为全球三大美妆行业展会之一,这是一场世界级的美业盛会,共汇聚了30个国家与地区近4000家参展品牌企业及数百家媒体的聚焦,刷新了历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的记录。网络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广州美博会的一大亮点便是原本以出口美发、美妆工具、彩妆等品类为主的企业,正在积极尝试着通过微商、电商等新零售模式实现自我内销、增营创收。

  网红创业者张曼如(小小如)作为其中的代表之一,其自创品牌美迪智的一系列产品从研发到售卖已近三年,三年内被多次回购且好评如潮,从品质、价格到用户满意度黏性皆有口皆碑,已具备稳定的市场竞争力。经历了这一次的舆论风波,张曼如(小小如)相信一切不好的终将过去,未来仍旧可期。

  在互联网环境之下,人人都可以表达意见,然而在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应该以收获尊重实现自我价值为正向出发点。但是有一部分网友却为了发泄一己之私,在互联网上引起负面讨论,引发社会心理学意义上的“群体极化效应”从而达到“博眼球”效果,对于网络环境的健康发展无疑是有害的。

  从张曼如事件引发的网络舆论中,广大网民在大量信息中切勿盲目跟风,应学会辨别真伪,让谣言被扼杀在摇篮内。造谣者更应该认识到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切不可为了一时的热度和名气心存侥幸,在违法的边缘试探。在互联网主流舆论格局的构建上,各方力量都需要朝着同一个方向去营造维护一个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