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现代音乐与古朴县城相遇 慈城奏响旅游黄金周最美音符

http://www.yule.com.cn 2020-10-09 10:27: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把玉钗敲砌竹,清歌一曲月如霜。徜徉在汉唐古风的街巷中,流连于星斗满天绿草如茵的张尚书房草坪上,再没什么比一曲歌声更能撩动众人的心弦。对于参加网易宁波城市音乐大赛的选手来说,这一刻如梦成真,这一刻半醉半醒。

  历时一周的网易宁波城市音乐大赛自10月1日开始,历经集结赛、决赛和表演赛三大段落,终于在10月7日慈城古县城张尚书房的草坪前、在众人的喝彩中划上了圆满句号。据悉,本次比赛决选出的10名晋级者,将以代表身份获得推荐,最终参加网易音乐大赛全国赛。

  为了丰富游客体验,在十一期间慈城古县城举办了以“千古慈城焕新颜,万人空巷庆双节”为主题的慈城古县城国庆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古风集市和磁力音乐季两大版块。网易宁波城市音乐大赛作为磁力音乐季最为重要的单元,早在海选阶段就吸引着无数本土音乐爱好者和网红达人的目光。

  以江南第一古县城的青砖绿瓦为背景,以服务古风集市中的万千游客为目的,以庆贺国庆中秋双节为契机,本次比赛的盛况可援引《滕王阁序》的经典名句“四美具,二难并”来形容。来到慈城的游客在畅游一天后,和家人团坐在一起,静静聆听台上歌者的表演,既能缓解疲劳,又能释放激情,一举两得。专业的评审老师、古朴典雅的环境、络绎不绝的观众,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同样激发着参赛者的灵感和激情。无论是观众还是参赛者,在慈城古县城的这场邂逅,注定以美景为背景,以音符为注脚,让人终生难忘。

  事实上,宁波城市音乐大赛并非慈城第一次举办的音乐类赛事,就在今年8月份下旬,首场宁波消夏音乐会同样在这里举办。“消夏音乐节”起源于英国的“BBC逍遥音乐节”,如今已经成为英国在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众文化品牌。

  宁波首个消夏音乐会和网易宁波城市音乐大赛相继落户慈城,对于有着江南第一古县城美誉的慈城而言,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耀又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发布的“文化宁波2020”建设计划,慈城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立足自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吐故纳新、兼容并包,频繁牵手国内外知名音乐赛事,不仅为宁波旅游业带来了一丝新鲜气息,更为自身的转型与快速发展提供着充沛的动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