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宫思琦《生意难做》,2020最hit单曲!

http://www.yule.com.cn 2020-11-06 20:1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继《兵荒马乱》后,新锐歌手南宫思琦推出了自己2020年的重磅主打单曲《生意难做》。歌曲主题立意鲜明,围绕着低迷的商业大环境用独白的方式和微微的调侃,四两拨千斤的唱出无数生意人的心声。

  因为疫情和2019年以来外贸交易的低迷影响,2020年的商业环境进一步恶劣,股市萎靡不振,实体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大部分生意人都感受到了压力和困难:做工厂的订单锐减,开商店的门庭冷落,做餐饮的难以长久几个月就关门转让,卖奢侈品的利润大幅度缩水……商品流通越来越迟缓,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小商家纷纷感叹“生意难做”!

  《生意难做》主打的副歌部分利用反复循环的歌词“生意难做呀生意难做,还没开张太阳就落坡……生意难做呀生意难做,八方英雄谁来救救我”强化了“生意难做”这一主题,既魔性又趣味,对听众形象形成洗脑的效果。而主歌部分,则没有被打上群体标签,而是感慨生活不易、生存的迷茫和疼痛,这份普世适用的“打拼自白”,触碰的是千千万万打工人的内心,引发更广泛的共鸣和认同。

  南宫思琦虽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歌手,唱功和演绎能力却不俗,驾驭《生意难做》显得游刃有余,当真未来可期。《生意难做》很难说是一首典型的励志歌曲,但却以丧的形式展现了一份奋斗进取的心,在沉重现实的残酷中依然带着积极阳光向上的努力和希望。加油,生意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