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耿直与坚守,这才是马天宇的真实人生啊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6 13:57: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是那位反复哼唱着《该死的温柔》的心碎男孩

他是《黛玉传》中俏皮又温暖的贾宝玉

他是《怪侠一枝梅》中的白面书生贺小梅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精致的五官、清爽的气质,马天宇一直是偶像剧男主的不二人选。而在即将登陆江苏卫视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中,马天宇变身一名大学生村官,深入贫困村,带领村民种植铁皮石斛,石斛花种满贫瘠山谷,一起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石头开花》是一部20集的时代报告剧,以近年来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为原型,以真人真事为基础,进行艺术创作,将扶贫的初心不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

  只要有决心、毅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算是在贫瘠的石头缝里,也能开出希望之花,正是该剧取名《石头开花》的意义。马天宇、贾青主演的《怒放的山花》单元,故事发生在石山险峻的连喜村。马天宇扮演大学生村官戴志强,想到在当地开发石斛产业脱贫致富的好方法,虽然遭到当地少数人的各种阻挠,但植根心底的责任感令戴志强一次次回望初心、重新出发。

  剧中,马天宇身着基层工作人员的服装——白色衬衣搭配休闲外套,简单梳开的刘海和一副金边眼镜,简约中透露着一股干练。

  处理村民们的家长里短,带着农民一起劳动开荒……这接地气的角色,和马天宇以往所饰演的角色大不相同。他在《怒放的山花》中最大的看点是他将扶贫干部的“耿直”“坚守”演绎得淋漓尽致。

  面对村里人人避之不及的懒汉恶汉,他从没想过放弃,“如果我们现在放弃他的话,那么他的一辈子就翻不了身”。

  面对难以种植成功的石斛,他的对策是——“我就接着种!”

  在他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只要意志坚定,什么样的石头,它都能开出花来!”

  最终在老书记和村民们的支持下,连喜村石地上都遍地盛开了美丽的石斛花,村民在家门口也能致富,切中了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的寓意。

  事实上,了解马天宇的粉丝都知道,马天宇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姐姐放弃上学机会,供他读书。可就是这样,他也中途辍学了好几次。

  正因为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当生活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后,马天宇愿意把目光投向正经历着艰难生活的陌生人,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匿名资助贫困学生上学,他还积极参加多个公益项目。比如2018年的时候,马天宇就加入了营养“爱加餐”的公益行动,为缺乏营养的山区儿童们打造健康早餐,助力他们的茁壮成长。

  马天宇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公益日联合行动爱心大使,聚焦四川省巴中市乡村学子的成长。同时他还是中华儿慈会爱健康爱心大使,发起了“马天宇益起捐”的公益行动,号召大家关注乡村教育,为乡村教育撑起希望。

  马天宇连续三年发起“宇梦童行”,分别到甘肃、青海、云南支教,举行“因爱而改变”为主题的慈善演唱会,参与帮助残障儿童实现艺术梦想的活动。

  他还为云南哈尼族自治州的大山深处的孩子们 ,带去电脑、智能电视,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

  此次在《怒放的山花》中深入农村演绎扶贫干部,可以说是马天宇除了演艺工作的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以更加正能量的演绎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