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爆笑新式古装喜剧《喜卷长安城》开机 马天宇卜冠今开启“长漂”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22-08-26 10:44: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25日,由马天宇、卜冠今领衔主演,张一铎、成果、李胤维、任梓慧主演,宗俊涛特别主演,导演武雨泽执导的爆笑古装喜剧《喜卷长安城》开机。

  古装喜剧《喜卷长安城》由企鹅影视、乐呗传媒出品,孙忠怀、潘明任出品人,韩志杰任总监制,方芳、娄辰任监制,总制片人刘明丽、制片人黄雨洋等一众主创团队联手打造。该剧讲述一座重债之下的破败府邸、两段跨越阶级的天赐姻缘、三名自身难保的异乡少女、四位迥然不同的冤种兄弟,在嬉笑怒骂间,上演普通“长漂”微小却闪亮的生活故事,该剧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

  今有北上广古有长安城

  《喜卷长安城》作为一部符合当下追剧年轻人口味的新式喜剧,用借古喻今的手法直击众多现实话题。本剧覆盖职场、婚恋、社交等被广泛讨论的高能话题,用巧妙的手法展现“成年人的崩溃瞬间”、“00后整顿职场”、“直男送礼大赏”等当代故事。

  同时,各个角色的人设也和当代都市生活群像相对应,男主上官古川(马天宇饰)是江南有名的富二代,却屡屡创业失败,拿着花不完的钱买教训;女主谢全佳(卜冠今饰)是初来乍到的“长漂”新人,也是热衷传输心灵鸡汤的“老干部”,早早就磨炼成为看尽人情冷暖的房奴和二房东;还有擅长“废话文学”的唐门少侠刘浪(张一铎饰);双商在线的追星迷妹贾玉环(成果饰);考试屡战屡败却始终不放弃的范仲举(李胤维饰);沉迷占星的西域公主任舒(任梓慧饰);酒楼掌柜“社畜”郭东篱(宗俊涛饰)等众多角色,共同演绎一场生动的长安城百态。

  现代有北上广的闯荡人生,古代也有在长安城努力生活的年轻意气,古今相映,每个人都能在《喜卷长安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隅。

  融会贯通 展现新式喜剧风貌

  《喜卷长安城》是一部纯粹的网生喜剧剧集,在议题选择、剧情结构、形式创新上都与互联网文化适配度很高,展现出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品味的喜剧生态。《喜卷长安城》大胆采用了多种形式的喜剧表演风格,运用多镜头喜剧的表达方式,设置互动剧情、致敬经典、单元人物故事等,集夸张、热梗、爆笑于一身。本剧在传统喜剧表演上提高了喜剧审美。借古喻今,从一众主角的“长漂”生活中找到符合当下的社会议题、共情体验,用喜剧表达方式演绎当下的生活状态,引发当代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目前,古装喜剧《喜卷长安城》已经投入紧张有序的拍摄当中,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