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神王祖贤居然也是百度贴吧大神?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5 22:08: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24日,百度贴吧发布2020年百度贴吧百大优秀大神榜单,100位来自潮玩、动漫、游戏、宠物、数码、体育、文学、艺术等领域的优质内容创作者上榜。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一代人心中女神的女星王祖贤也位列榜单之中。

  作为国内最大的兴趣内容社区,以“聊兴趣,上贴吧”为核心社区定位的百度贴吧不仅是网络流行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兴趣话题爱好者的聚集地。百度贴吧至今已积累了近2300万个兴趣吧、800亿发贴量、主题贴总数超35亿。不论是大众话题还是小众垂类内容,都形成了专属的文化氛围。

  此次百大优秀大神评选,贴吧官方从贴吧重点、特色领域内上万名大神中进行筛选,按照大神的发贴内容质量、内容影响力、创作行为、粉丝影响等多个数据维度,综合选拔出表现最好、最具代表性的100位大神,授予“百大优秀大神”称号。其中,潮玩、游戏、动漫类大神数量最多,这也反映出贴吧整体年轻化的内容氛围。

(00后摄影师“Zeaoke”银河摄影作品)

  目前百度贴吧有约65%的用户为95后,此次的“百大大神”之一“Zeaoke”更是一位活跃在摄影吧的00后摄影师。Z世代兴趣取向多元、自我表达需求旺盛以及乐于参与线上社交的特性,加速了百度贴吧内圈层内容的生产。

(百度贴吧文体知识领域大神“广州Z罗建斌”)

  上榜此次“百大优秀大神榜”的红人,大多也擅长某一特定领域,依靠专业知识“吸粉”。他们中既有曾荣获全国悠悠球冠军、吧龄12年的体育领域大神“高佬”长年在悠悠球吧分享花式悠悠球技巧,和类似“如何给悠悠球系上绳子”这样最基础的知识;模型船吧9年吧龄的潮玩领域大神“black637”,自制1/700超精细模型船,被网友称为微缩船模终结者;挖700吨水池养锦鲤的贴吧宠物领域大神“就叫朱古力”,在网友的见证下,从第一次下鱼,担忧“不知道最后能剩下几条”的超级新手,成长为网友感叹“可以开个水族馆”的资深达人。

(潮玩领域大神“black637”作品)

  由于长期深耕各自兴趣话题,这些大神的发贴往往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吧友也会在跟贴中与大神交流心得、探讨技巧,共同促成贴吧兴趣内容的生产。因此上述大神所在的贴吧,虽然分属不同的小众领域,但都聚集起了为数众多的吧友和相关讨论贴:汇聚了8万悠悠球爱好者的悠悠球吧里,累计了152万个贴子;有16万吧友,122万贴子的模型船吧内,吧友作品也十分丰富,从北洋水师巡洋舰到泰坦尼克号、英国海军铁甲舰、前苏联驱逐舰……

(宠物领域大神“就叫朱古力”自建水池养锦鲤)

  让许多网友感到意外的是,著名影星王祖贤也以生活艺术领域大神的身份位列此次百大优秀大神名单。据了解,王祖贤此前未在国内其他社交软件平台注册账户,但却经常使用贴吧发布自己的日常动态并与粉丝互动。此次向来低调的王祖贤接受邀请,加入百大大神行列,也让许多网友感叹:爷青回!希望女神多露面!

(生活艺术领域大神、著名影星王祖贤)

  近两年,随着短视频风潮兴起,百度贴吧也加速发力视频领域,此次进入榜单的大神中,有不少也已经开启短视频创作之旅。而由于贴吧兴趣社区的特点,吧内的短视频也区别于以娱乐、搞笑内容为主的其他平台,呈现出更强的知识性及专业性。

  贴吧建立至今已有17年,积淀了丰富的社区文化。今年,百度贴吧推出针对优质创作者的认证身份“贴吧大神“,面向贴吧特色领域具有创作专业度、影响力的用户提供认证,这一举措也标志着百度贴吧对优质创作者、优质内容的重视进一步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