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虚拟歌手洛天依首登央视春晚 开启虚拟歌手发展新纪元

http://www.yule.com.cn 2021-02-11 20:36: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洛天依是Vsinger旗下虚拟歌手,多次献唱卫视春晚、跨年、综艺节目的她,对于很多观众来讲已经毫不陌生。依托成熟的UGC创作圈,以及其经纪公司配备的顶级团队的技术和制作力量,洛天依实现了多个虚拟歌手的突破。那么作为首个登上春晚舞台的虚拟歌手,洛天依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呢?

  以中国文化为骨、UGC文化为土壤 无数音乐制作人共同培育的花朵

  洛天依于2012年7月12日出道,经纪公司是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禾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的虚拟偶像,因此在网络上发起了征集,洛天依的形象来自于众多中国网民投稿。“华风夏韵、洛水天依”,这个有着中国古典韵味名字的小姑娘,至今已经有无数中国的原创音乐人为她创作了超过1万首原创歌曲,这些音乐作品成为中国乐坛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中国的音乐制作人们通过洛天依的声库软件输入词曲完成音乐的初步创作,大家通过洛天依的演唱,或表达自己的心声和对生活的感悟,或演绎一个完整的故事,或用全新的方式诠释古典文学致敬经典。比如充满浪漫主义的《达拉崩吧》用魔性的方式讲述了全新的勇者斗恶龙的故事,这首由洛天依和言和演唱、由ilem创作的歌曲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众多关注,并吸引了周深、薛之谦等众多歌手演唱。比如讲述三国演义故事的《权御天下》用燃到极致的国风曲引发了翻唱、乐器演奏热潮。

  庞大的音乐创作群体的无尽才华,是洛天依保持长久生命力的土壤,在这片土壤中盛开了各色争奇斗艳的音乐“花朵”,无论是流行、摇滚、说唱、民族、电子、国风还是戏曲,洛天依都能轻松驾驭,无论是深情、热烈、悲伤还是喜悦,她也都能一一表达音乐人的心声,从而引发无数人的共鸣。

  用技术为洛天依护航 呈现华丽绚烂而奇幻的舞台效果

  洛天依于2016年登上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完成了其电视演出首秀,之后在湖南卫视跨年、江苏卫视跨年、浙江卫视、央视综艺节目、B站跨年等多个平台等演出中献上了或华丽或古典或激燃的精彩演出。比如与周华健合作的《Let it go》(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中,重现了电影《冰雪奇缘》经典场景冰雪城堡和冰桥片段,华丽的舞台效果让观众赞叹不已;与王珮瑜合作的《但愿人长久》(CCTV综艺节目经典咏流传)中,洛天依优雅的水秀将中国传统美学演绎到了极致;在鸟巢国风极乐夜的开场演出中,洛天依与凤凰环绕一圈而后冲向舞台的精彩演出点燃了鸟巢;与方锦龙合作的《茉莉花》中,洛天依在春夏秋冬四个梦幻的场景中不断变化,特效之精美、AR应用之巧妙成为AR演出的标杆之作。除了电视演出之外,洛天依的线下演唱会也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实时动作捕捉技术实现了让人震撼不已的舞台效果,在与世界钢琴大师郎朗的合作中,洛天依演绎的多首钢琴名曲也让古典音乐通过技术焕发出崭新的光芒。

  每一场演出,都由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保驾护航,才得以实现现实中难以得见的舞台效果。正如她在2021年B站跨年中的演出《夜航星》一样,她象征着技术、科技和未来。

  洛天依作为中国虚拟歌手的先行者,进行了很多挑战、实验,也因此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突破。此次春晚她的加入,也为群星璀璨的春晚增加了一抹与众不同的亮色。期待着集结了现代科技和中国古典美学的她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