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戏骨张少华因病去世享年75岁 曾获“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http://www.yule.com.cn 2021-03-25 15:23: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35日,据官方讣告表示,老戏骨张少爷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3日在北京病逝,享年75岁,这也让网友们表示十分难过和不舍。

 

  根据讣告表示,张少华生前一直很乐观,积极配合治疗,从未停止通过短视频等形式参与公益事业,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尊重张少华的遗愿,疫情期间丧事从简不给他人添麻烦,家属也表示想让老人家安安静静地走完最后一程,因此选择在25日办理完全部丧事之后发布讣告。

  据悉,1993年,张少华开始涉足荧屏,在电视剧《武夷仙凡界》中饰演老巫婆。1998年,与张丰毅、陈小等合作,在电视剧《龙堂》中饰妮子母亲,1999年,在电视剧《还珠格格2》中饰冒充紫薇舅妈的老太婆;同年与张国立、邓婕等合作,在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2之霞帔记》中饰老鸨。

  2005年因在电视剧《秘密》中的演出,获得了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 “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此外她的代表作还有《我的丑娘》《大宅门》《常回家看看》《重案六组1》《娘道》《铁梨花》《武林外传》等。

  据悉,2020年2月,张少华录制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7月被拍到一个人到医院看病,当时她看起来十分憔悴,也很瘦弱,整体状态不算很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