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京奥组委回应奖牌掉皮:不影响奖牌质量

http://www.yule.com.cn 2021-08-25 13:54: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奥运冠军朱雪莹发文称自己的奖牌掉皮,询问大家是不是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同时她也解释称掉落的部分并非是镀金,似乎是一种保护膜。而另一位奥运冠军汪顺也表示自己的金牌掉皮,吓得他不敢用力抠。

 

  8月25日,东京奥组委回应奖牌掉皮,称剥落的部分并非是镀金而是涂膜,并不会影响奖牌的质量,请大家放心。

  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之所以在奖牌表面涂上一层薄膜,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奖牌上出现细小的划痕、凹痕和污渍,起到一种保护作用。这种涂膜本身的材质决定其不会永久附着在奖牌表面。

  至于是否可以给运动员更换奖牌,东京奥组委并未给出直接回答,而是称“即使把表面的涂膜剥去,也不会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