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陈莫非首发全创作专辑 《慢慢变好》唱出游子心声

http://www.yule.com.cn 2021-11-12 09:5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福茂旗下新人歌手陈莫非,今天(11月12日)终于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慢慢变好》,此张专辑收录了《慢慢变好》、《木屋》、《爱的平凡》等十首歌曲,所有词曲都由陈莫非一手包办。

  家乡在广西百色的陈莫非为了追寻音乐梦,背着吉他远赴北京,遇见了恩师翟黑山。翟黑山曾获第13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殊荣,被尊称为“爵士乐泰斗”。陈莫非跟随拜学7年,由翟黑山亲授为其分身弟子。

  “自然民谣唱作人”陈莫非,推出首张个人全创作全制作专辑 《慢慢变好》,用音乐揉合对家乡、大自然的思念情怀,不论是身处在都市丛林里为梦想奋斗,或是在海外浪迹为理想追逐,游子们都能在他的歌里得到慰藉。万物皆有根,万水皆有源,陈莫非首张个人专辑《慢慢变好》,是一张颇有“根源”的音乐专辑,此作品为陈莫非音乐创作的起手式,10首歌皆为陈莫非词曲全创作,围绕在“根源”主轴下野蛮长成。他担任专辑制作人,曲风以乡村民谣为根基,融合爵士、抒情摇滚等乐风,并在歌词中巧妙加入家乡广西方言画龙点睛。歌曲源自他的生活观察,让有故事的点不断地在心里琢磨,因此他唱着每首歌的时候期以先感动自己,随着音乐历练沉思、想念、落泪。

  在这张专辑中,《慢慢变好》寄托着对当下世界的期盼,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祈愿,《木屋》则唱出在外游子对家乡的眷恋,《爱的平凡》将“爱的无私”娓娓道来。

  陈莫非的创作根源,与家乡情境和成长历程有极大关联度,在远离尘世的广西故乡大山-岑王老山,特别原始就像世外桃源一样,让他对大山有着浓厚情感:“我喜欢爬到最高的山上,吹着风俯视山脚下的辽阔,或是吹着牧童短笛,悠游在山坡上唱歌。”歌曲里呈现出“大自然的自己”,结合土地自然意象,交织对家人与村人的思念,以及小时候的纯真美好,这些皆是陈莫非音乐里的景色风情与人文底蕴。

  陈莫非另一个创作根源,则是生活磨练与逐梦漂泊。陈莫非歌声温暖而极富正向力量,乃源于体验过乡村贫苦生活,历经成长的曲折与波澜,依然保有宽容、积极向上的心态,一直到了大城市历练世事,在生活的迷惘与追梦的现实交错下,如何秉持不躁进、不虚假,真诚地面对自己,也成为他心灵成长的创作根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