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第九季热血开播!王耀庆看了题目后竟自嘲?

http://www.yule.com.cn 2022-01-14 13:3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最强大脑》第九季将在今晚21:10迎来首播。新一季《最强大脑》首次再塑“六维能力”的评判标准,引入“三度思维”的升维考核概念。第一赛季,包含各个考核维度的方舟战纪将给脑力精锐们设下哪些难题?高阶思维又究竟体现在哪些细节之处?诸多悬念今晚揭晓。

  嘉宾天团亮相

  王耀庆自嘲“工具人”

  本季《最强大脑》由心理学教授攸佳宁和科普作家河森堡担任“升维主理人”,二位凭借精深的专业背景助力升维赛制优化;“升维观察员”呼兰、易小星,则将凭借幽默诙谐的特质以及出彩的表达能力为节目增添趣味、补足看点。

  特邀“升维观察员”王耀庆的加盟也是让观众期待值拉满。除了知性儒雅的个人魅力,王耀庆在往季节目中体现出来的投入、真诚,也让不少粉丝觉得亲切温和。本季作为特邀“升维观察员”的他也受到了烧脑侠的“特殊照顾”。是什么样的秘密任务,竟让王耀庆连连自嘲:“我只是烧脑侠的工具人”?

  42位顶尖脑力高手登场

  名校学霸、职场精英荟萃

  相比往年88人甚至上百人的初始选手人数,本季节目在提高选拔标准的前提下“浓缩”的出场选手人数。今晚,42位优中选优出来的顶尖脑力者就将依次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清华、北大等名校学霸,本季亦有很大一部分选手已经步入职场,包括律师、医生、设计师等高精尖行业。此外,还有部分选手来自奉献社会的岗位,包括“嫦娥七号”微波成像雷达项目的参与者、驻守边疆的退役军人等。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本季考核维度区别以往——在六维智力之外,同时需具有更高阶的选择、预判和格局,即兼具强大脑力与极致突出的三度思维。

  不过,烧脑侠很快就给选手们一个“下马威”:在未知情况下,选手将对“2”“5”“8”三种面值的X卡牌进行盲选。X卡牌上,不同数值代表的会是资源还是风险系数?攸佳宁教授也卖了个关子:“这是对他们决策模型和思考维度等级的一种集中观察。”面面相觑的选手们将如何选择?初次见面的他们又会形成怎样暗流涌动的磁场?

  首期考题即“王炸”

  全员挑战不可能

  首轮赛事的道具也露出“庐山真面目”。然而,越是精美的道具,难度亦是成倍增加——“乾坤魔方”规则一出,嘉宾团与选手皆直呼“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前发布的节目预告片来看,嘉宾惊呼“5分钟淘汰31人”引起观众讨论:“这是要在第一期就开始选脑王!”

  那么,资源卡设置将如何发挥作用?“5分钟淘汰31人”的预言是否会成真?特邀升维观察员王耀庆的特殊“助力设置”能否帮助选手缓解燃眉之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会拦下多少选手?今晚21:10,让潜能爆发,让智慧升级,敬请锁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九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