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舞出云锦之美,传扬戏曲韵味2022江苏卫视春晚第三波阵容官宣

http://www.yule.com.cn 2022-01-27 14:13: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随着虎年的临近,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倒计时,开场节目女子组合NAME将领唱《虎虎生威》,钟镇涛、刘宇宁、周深、杨洪基、井胧等一众歌手也将共同献唱,浓浓的虎年气息和满满的年味扑面而来。同时,江苏卫视春晚今日也继续官宣阵容,晚会主持人由李好、张纯烨、李响、郭晓敏、王珏、王晓亚担任,龚爽、张娅姝、王琪、降央卓玛、雷佳五人踏歌而来,更有单雯、张争耀、傅希如、蔡晓滢、何云、赵章伟、李晓旭、庄涵婷八位戏曲名家齐聚,他们将在大年初一晚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以歌曲、舞蹈、戏曲等丰富多元的形式,为观众送去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实力唱将齐聚一堂

  优秀舞者演绎云锦之美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龚爽,是一个专注于民族唱法的歌手,2015年获得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收获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舞台之上,她唱法精湛、大气自信;舞台之下,她专注音乐,才华横溢。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她将用恢弘而不失细腻的语调,唱响《家国天下》。

  去年10月,江苏卫视《飞猪奇妙之旅》晚会中,伴随着《大鱼》的悠扬旋律,张娅姝在海水中翩翩起舞,灵动的舞蹈与奇幻的CG特效完美配合,绝美视效震撼荧屏,播出后引发全网热议。这次再次登上春晚舞台,张娅姝和她的舞蹈团队将表演节目《鎏光》,这支舞蹈取材于著名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南京云锦,全新360度自由视角也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这个叫王琪的歌手家喻户晓。从2016年首次走进大众视野至今,王琪已推出多首歌曲。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王琪将再次唱响这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唱出可可托海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之路,画出一幅幅可可托海最美最动人的绿色画卷。

  从雪山走出来的降央卓玛用嗓音征服了观众。2020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她以一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唱出了广袤无边的草原风情,唱出了对家乡、对父母的深厚爱意。去年江苏卫视春晚,降央卓玛饱含深情演唱《父亲》,用歌声娓娓道来一个温柔的故事,为观众勾勒出如画的意境。再次登上江苏卫视春晚舞台的她,又会带来怎样惊喜?

  雷佳的演唱兼具民族、美声、戏曲之美,涵浑大气,灵秀韵致。2017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雷佳以一首《江南江北我的家》,唱出一幅水墨山水画卷,唱出锦绣河山风景美如画。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雷佳将带来歌曲《我用生命守护你》,这是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守岛人》的推广曲,她将唱出新时代的爱国奉献精神。近期,这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出品的电影《守岛人》斩获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八位戏曲艺术家联袂献艺

  科技赋能让戏曲大放异彩

  戏曲韵味,悠远绵长。专业的唱腔、精美的戏服、优雅的身姿......戏曲在一扮一演一唱中绽放着无穷的魅力,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念做打皆功夫,手眼身步俱含韵,在2021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中,第29届梅花奖榜首、青年昆曲演员单雯和第30届梅花奖得主、青年越剧演员李晓旭的表演让人记忆犹新。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除了单雯和李晓旭的加盟之外,还有第29届梅花奖获得者傅希如、第27届梅花奖获得者何云以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张争耀、蔡晓滢、赵章伟、庄涵婷,他们将共同演绎传统戏曲的万般精彩。今年戏曲节目中以绿幕抠像合成技术丰富戏曲古风雅韵的视觉呈现,不仅让观众听得过瘾也看得沉浸。

  戏曲演员单雯、张争耀将带来昆曲《牡丹亭》选段《山桃红》,低回婉转的曲调,柔情迤逦的唱腔,带领观众重回诗意江南。京剧《四郎探母》取材于杨家将故事,凭借丰沛的情感冲突、丰富优美的唱腔深受戏迷喜欢。本次江苏春晚舞台上,京剧演员傅希如、蔡晓滢将演绎《四郎探母》选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熟悉的旋律响起,何云、赵章伟将唱响黄梅戏《天仙配》,唱出七仙女与董永之间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李晓旭携手庄涵婷,演绎越剧名篇《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十八相送》片段。

  更多精彩,2月1日(大年初一)19:30,看2022江苏卫视春晚,一起体味戏曲之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