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虎年倒计时3天! 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全阵容出炉

http://www.yule.com.cn 2022-01-29 16:05: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福虎贺岁,欢乐祥瑞。今日, 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全阵容海报发布,周深、摩登兄弟刘宇宁、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赖美云、谢可寅、杨洪基、钟镇涛、腾格尔、NAME女团、降央卓玛、雷佳、王弦、亮月儿、王笠人、龚爽、张娅姝、王琪、井胧、水果星球闫永强、张浩天、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江苏大剧院爱乐合唱团等嘉宾踏歌而来。王皓、史策、张弛、大锁、孙天宇、贾冰团队、长春公安、金霏、陈曦等笑匠云集,单雯、张争耀、傅希如、蔡晓滢、何云、赵章伟、李晓旭、庄涵婷八位戏曲名家齐聚,更有李剑锋、索朗达杰、赵亚夫、袁辉、常进、李明茜参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共赴奋斗之约。

  唱将云集,歌单焕新

  老中青三代歌手唱响幸福潮音

  总有一种声音,唤起情感认同。新春佳节看春晚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项目,尤其是那些经典的旋律,更是许多人的共同记忆。本次江苏卫视春晚集合各年龄段的实力歌手,让“记忆中的声音”再现舞台。腾格尔再次挑战自我,一首《喜庆的锣鼓》唱出浓郁新春氛围。谢可寅、王笠人、王弦、亮月儿四位活力少女,演唱《阿里山的姑娘》《小小的我》《卡拉永远OK》《妈妈的吻》这四首上曾经大火的歌曲,带领妈妈们重返青涩纯真的“少女时代”,唤起观众的情感认同。

  总有一种创新,让你眼前一亮。此番江苏卫视春晚创新语态和内容,给经典歌曲集体“换装”。元气少女赖美云合作虚拟形象电视鸡,带来一段国漫歌曲串烧,唱响《雷欧之歌》《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蓝皮鼠和大脸猫》等多首经典国漫歌曲,电视鸡还将创新扮演海尔兄弟、孙悟空等多个国漫角色,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钟镇涛、刘宇宁联袂演绎《影视金曲串烧》,串联起多部经典影视剧歌曲,重温那些作品带给人们的温暖与感动。

  总有一首歌曲,让你热血沸腾。春晚是一场视听盛会,悠扬动听的歌声必不可少。周深将携手陈露演绎一曲《雪花落下》,用纯净至美的声音感受雪花落下的美好。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王琪等实力歌手为晚会注入满满活力。梦想为帆,信念为桨。雷佳、龚爽、降央卓玛三大歌唱家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其中龚爽深情献唱《领航》,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不断激发广大群众昂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包袱不断,笑声不停

  语言类节目聚焦社会热点话题

  今年江苏卫视春晚在语言类节目上云集了《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冠亚季军,同时,网罗贾冰、金霏、陈曦等多位实力喜剧人加盟。语言类节目在题材上也更贴近日常生活,贴近普通人的情感,努力激发观众共鸣,实现社会观照。

  王皓、史策、张弛与大锁、孙天宇首登江苏卫视春晚舞台,带来作品《情感翻译官》和《潮爸新宠》,聚焦爱情、老年人生活陪伴等各种社会热点话题,力求从不同角度展现生活样貌。值得一提的是,大锁、孙天宇带来小品《潮爸新宠》。大锁饰演的父亲是一位“手机控”,听书、点外卖、看短视频等都是他日常热衷的项目。小品中,父亲也逐渐吐露心声,表示老年人生活孤独寂寞,通过手机接触网络世界,这样既满足了自身情感需要,也能了解年轻人的喜好,进而拉近了与子女的距离。节目通过父子间日常交往的细节,展现了彼此平时沟通较少的情状,两人通过诙谐逗趣的对白与互动呼唤观众多陪伴家人。贾冰团队、长春公安汇集音乐、舞蹈、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联手上演爆笑故事《诈诈呼呼》,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宣传反诈骗的相关知识。金霏、陈曦两位“荔枝老友”也带来相声作品《有事您直说》,喜剧效果直接拉满。

  科技赋能,责任担当

  主题板块礼赞奋斗故事

  琴声悠扬、唢呐嘹亮、歌声雄厚,井胧、闫永强、张浩天携《骁》而来,钢琴的弹奏融入传统乐器唢呐,再搭配意境深远的唱词,铺展开一派气壮山河的国风景象。单雯、张争耀、傅希如、蔡晓滢、何云、赵章伟、李晓旭、庄涵婷八位戏曲名家依次登台,献上各自拿手好戏。直径16米的圆形舞台、架设130台摄像机、360度自由视角的技术呈现,让张娅姝团队带来的舞蹈节目《鎏光》成为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蹈节目的一大看点。

  2022逐梦前行,奋斗依然是唯一答案。本次晚会特别设置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邀请李剑锋、索朗达杰、赵亚夫、袁辉、常进、李明茜讲述奋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汇聚澎湃正能量。杨洪基、周深也联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合唱团、江苏大剧院合唱团,合唱一首特别版《错位时空》,以昂扬向上之姿,致敬每一位奋斗中的普通人。2月1日(大年初一)19:30,2022江苏卫视春晚,一起以奋发的姿态继续奔跑,以无限的激情接续奋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