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群星齐聚贺新春!2022江苏卫视春晚大年初一“虎”力全开

http://www.yule.com.cn 2022-01-30 10:02: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金牛辞旧岁,瑞虎踏春来。2月1日(大年初一)19:30,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将在农历虎年的伊始如约而至,陪伴观众“虎”力全开,共贺佳节。沸腾的生活,火热的时代,可爱的人民,给了文艺创作以丰富的养分。2022江苏卫视春晚在延续“幸福合家欢”属性的基础上,凸显“用拼搏唱响时代赞歌,用奋斗点亮人生幸福”的主题,鼓舞“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气神儿,祝愿每一位中华儿女生活欣欣向荣,事业蒸蒸日上,未来虎虎生威!

  唱响奋斗主旋律

  致敬青春、致敬英雄、致敬冬奥

  围绕即将到来的春晚,江苏卫视联合微博发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话题互动,邀请广大网友纷纷晒出身边一线奋斗者的身影,为他们点赞,为自己加油。与此同时,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特别设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邀请96岁的抗战老兵李剑锋、荣获“首届十大国门卫士”的边境派出所民警索朗达杰、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小康梦”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山区支教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追星星”的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从事新冠疫苗与抗体研发的90后博士李明茜将走上舞台,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故事讲述后,杨洪基将搭档青年歌手周深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江苏大剧院爱乐合唱团合唱《错位时空》,深情致敬在漫漫百年征途里为家国浴血奋战、挥斥方遒的青年。

  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2021年,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业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守岛人》在全国公映,“人民楷模”王继才夫妇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本片也斩获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2022江苏卫视春晚邀请歌唱家雷佳带来电影《守岛人》的主题曲《我用生命守护你》,向无怨无悔舍家卫国的平凡英雄献上由衷的敬意。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无数国人翘首以待。2022江苏卫视春晚特别选取冰雪运动题材热剧《冰糖炖雪梨》的主题曲《雪花落下》,并创新采取内外景结合的呈现方式——伴随周深优美的歌声,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陈露将带来一段优美的冰上舞蹈,让观众不仅能欣赏到银装素裹的冬日美景,更能感受到热血澎湃的竞技精神,一起为出征的奥运健儿加油!

  传递国潮新年味

  实力喜剧笑匠云集

  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以紧跟时代脚步、扎根生活热土、深植传统文化的理念,赋予春晚这台中国人的期待一整年的晚会以全新的观赏定义,努力以让每一代人都能有所获得的美好文化体验。周深、摩登兄弟刘宇宁、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NAME女团、赖美云、谢可寅、杨洪基、钟镇涛、腾格尔等一众实力歌手,到《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前三甲、贾冰团队、金霏和陈曦组合等人气语言节目阵容,新朋老友相聚江苏卫视春晚,拥有不同风格、来自不同代际、身处不同地域的他们将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这里,有多彩的文化交响。热爱尝试新鲜挑战的“60后”腾格尔将在演唱曲目中加入春节耳熟能详的声音,带来《喜庆的锣鼓》;串联昆曲、黄梅戏、越剧、京剧等经典选段的戏曲节目《粉墨》,将用技术和艺术创新结合的方式,为传统戏曲注入新的生命力;舞蹈《鎏光》取材于著名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舞蹈家们将以自己的工匠精神为云锦赋予新的灵魂和魅力,呈现“美如天上云霞”的东方瑰宝;新生代钢琴表演艺术家张浩天、专业唢呐演奏者闫永强将和歌手井胧合作《骁》,演绎大气国风。

  这里,有火热的生活篇章。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重头戏,2022江苏卫视春晚除老友坐镇外,还集齐《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前三甲,黄金班底强强联合,幽默趣谈百姓生活。届时,贾冰团队将会携手长春公安为观众爆笑普及防诈骗知识;王皓、史策、张弛用《情感翻译官》呼吁有情人坦诚相待;“大宇治水”组合大锁和孙天宇变身父子,用《潮爸新宠》讲述老年人的网上“冲浪”;金菲、陈曦搭档的相声《有事您直说》讽刺无效沟通,直击交际痛点。

  这里,有美好的青春记忆。去年,江苏卫视春晚特别设计“妈妈的少女时代”这一板块,用回忆和情怀向每一位母亲致敬。本届春晚延续这一设计,邀请谢可寅、王弦、王笠人、亮月儿串烧《阿里山的姑娘》《小小的我》《卡拉永远OK》《妈妈的吻》,继续回忆“妈妈的少年时代”,用歌声献上对妈妈们的祝福。同时,钟镇涛将和摩登兄弟刘宇宁还将演绎影视金曲串烧,带观众梦回“燃情岁月”。

  营造沉浸视听场

  江苏春晚科技含金量全面升级

  用科技为文艺赋能,一直是江苏卫视晚会的特色。2022江苏卫视春晚综合启用XR舞台虚拟场景、360度自由视角、虚拟拍摄技术、绿背抠像合成等高精尖科技手段,力图以更具时尚气息、更具沉浸体验、更有科技质感的内容和形式,让观众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能为观众带来虚拟与现实无缝转换体验的XR技术,将在2022江苏卫视春晚舞台首秀。例如,在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场景设计中,海子湖、雪山、草原、杏花树用以体现当地特色,幕后团队还加入月亮、星轨、水母、流星等元素,让整个场景更加梦幻。依托360度自由视角的视频制作技术实现的“子弹时间”,将在舞蹈节目《鎏光》中展现震撼视效。

  从《2060》到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超人气虚拟形象电视鸡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此番,电视鸡将首次亮相江苏卫视春晚舞台,和实力唱跳歌手赖美云合作表演《穿越国漫》。在超多机位虚实拍摄、AR合成技术、真人合成技术、特效驱动场景切换等科技的综合加持下,电视鸡将扮演四个经典国漫形象,无缝切换四套全新装备,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此外,在戏曲节目《粉墨》中,幕后团队使用绿背抠像合成技术,将戏曲表演搬离传统舞台,创新结合具体曲目选段融入国风、水墨等多元唯美场景,放大戏曲表演的舞台张力。相比往年,2022江苏卫视春晚在技术水准上将实现量与质的双重飞跃,创作团队在幕后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只为在新春佳节献上一道不负期待的苏式风味“团圆饭”。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载能量,全力以赴。虎年新春的第一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2022江苏卫视春晚,开启虎虎生威的全新征程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