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代剧《青山不墨》讴歌一代林业人实力演员颜丹晨倾情演绎

http://www.yule.com.cn 2022-04-18 11:47: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砍掉一棵树,一袋烟的工夫,想长成一棵树,那可就上百年的工夫!”大型现代林业建设题材电视剧《青山不墨》已于央视一套震撼开播!《青山不墨》以主题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赢得广泛口碑,收视率不断攀升。看林业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用自己的脊梁延续祖国山川的绵延绿色!

 

  《青山不墨》聚焦第一代新中国林业工人,讲述了人们从上山伐木发展经济,到植树育林返护自然的故事。剧名取自“青山不墨千秋画”,便是讲述在千年不腐的青葱山水画卷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林场伐木工人充满志气与朝气的时代风貌,育木护林的历史性变革为林业人带来的全新科学发展,林业人的奋进故事徐徐铺陈开来。

 

  颜丹晨在片中诠释的女主角华青是毕业于东北林学院的学生,她从国家林业局被一层层分配到各地林业局,拒绝了条件优渥的机关部,要求去到最底层工作。她毅然决然前往了条件最为艰苦的东方河林场,想要用科学的方式在苗圃孕育出好树苗,并倡导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普及资源保护的意识,同时保护环境。为了孕育好树苗发展好林区的理想初来苗圃时,华青看见同事们敷衍的工作态度以及“老油条”的办事作风内心有受到些许挫折,险些放弃这份她热爱的工作,但最终她依然坚定选择留下来继续孕育梦想。华青的善良、坚韧,以及对工作的热忱都为此剧更添加了一抹亮色。剧中的她的青春靓丽,淳朴单纯,颜丹晨更是将华青对于出身的委屈与不甘,以及对事业上的热忱追求与专业技术展现,透过戏中的眼神与台词展现的淋漓尽致。

 

  《青山不墨》所要追溯的历史,所要展示的剧中人正是无私奉献的新中国第一代林业工人,他们在国家建设需要木材的时候,拼尽全力支援国家建设。在没有机械工具缺少粮食的困难情况下,发明四季锉锯法、流水作业法、安全伐木法,用一线工人的智慧提高产量;又在高产稳产的同时树立起植树造林思想,实现了越采越多永续利用的生态循环。马永祥、郑毅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原型马永顺、张子良。正是这一批新中国奠基人,以三代人的力量守护着大青山,探索出一条青山常在永续利用生态的路子,为后世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作的女主“华青”的扮演者颜丹晨从事演艺工作多年,拍过《北方大地》、《又是一年三月三》、《李保国》、《不负人民》等多部主旋律影视作品,始终在不遗余力弘扬正能量的道路上前进。在颜丹晨看来,演员不需要标签,应该尽量藏在角色后面。为了让表演更纯粹,就必须谨慎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而华青这一角色的曲折经历也激励和引导着当代年轻人要坚定梦想,勇于挑战,有所担当。剧中每一位林业人对青山对家园的保护和守护令人动容,他们的命运走向和价值追求所传达的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精神也必将激励着观众!

 

  透过林区工人与国家发展的时代共振故事,《青山不墨》传达着岁月沉淀下浓厚的爱国情怀与昂扬能量,这也是颜丹晨始终期望透过角色传达的精神。颜丹晨用行动再次向观众证明了自己不变的初心。笔耕不辍,翰墨钟情,古人对于专注与坚韧的描述充满着浪漫的气息。演员颜丹晨自踏入演艺行业起,便秉持以真挚表演以及优秀作品打动观众,传递正能量的初心,积极投身主旋律影视作品拍摄。她始终相信角色的成功源于演员、作品以及观众三者之间的相互成就,对于剧本有着独到而敏锐的筛选条件,坚持对角色负责的态度,向观众朋友们传递责任与梦想。

  悠悠林海,发展与富饶、绿色与守护,寄语未来的故事仍在央视一套热播当中,颜丹晨也仍将继续出演优秀主旋律作品,向观众传达脚踏实地的宝贵品质与丰厚充沛的信念感!让我们共同期待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青山不墨》,期待华青在林场的后续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