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江苏卫视《数风流人物》定档6月15日播出

http://www.yule.com.cn 2022-06-13 17:20: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荣誉出品,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官宣定档,将于6月15日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由余丁执导,王青伟编剧,侯京健、李乃文、菅纫姿、孙坚等主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者不负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牺牲奋斗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数风流人物》聚焦13位中共一大代表,以及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驱,以人物命运的起伏变化折射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数风流人物》在叙事结构上不是简单地以历史结构为脉络,没有把表现重点放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上,而是聚焦于“人”和“人的故事”,把历史人物还原成了一个个普通人,通过人本视角增强角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优秀作品的问世,主旋律题材影视剧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观众的喜爱。《数风流人物》尤其注重年轻化表达,以期与更广泛的年轻观众产生共鸣。该剧将历史人物还原成普通人,通过他们的前行和成长,构建起了革命先烈与当代人的精神连接,并由此激发年轻人爱国爱党、奋力拼搏的使命担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青年实力派+德艺双馨老戏骨汇聚黄金创作班底

  为了打造一部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力作,《数风流人物》汇聚了一套实力雄厚的黄金创作班底。该剧编剧王青伟曾执笔《风华正茂》《周恩来回延安》等作品,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导演余丁曾执导《鸡毛飞上天》,并凭借该片提名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

 

  演员阵容上,《数风流人物》汇聚了侯京健(饰毛泽东)、李乃文(饰陈独秀)、菅纫姿(饰杨开慧)、孙坚(饰张国焘)、张洪睿(饰李大钊)、何建泽(饰瞿秋白)、张粟(饰蔡和森)、战菁一(饰向警予)、许敏(饰周恩来)、王韦智(饰朱德)、于恒(饰李达)、于小鸣(饰董必武)、丁勇岱(饰吴稚晖)、赵子琪(饰高君曼)、吴玉芳(饰葛健豪)、霍青(饰汪孟邹)、谭凯(饰左权)等一大批实力演员和德艺双馨老戏骨,他们的扎实演技是该剧优秀优质担当。

  置景量是一般电视剧三倍 以极致化创作还原历史

  《数风流人物》故事脉络从1919年探索救亡图存的青年志士们的振臂高呼,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庄严宣告成立,前后时间跨度长达30年。再加上剧中人物多,场景散,拍摄难度很大。

 

  本着“忠于历史,真实还原”的创作原则,剧中仅有名有姓有台词的角色就超过400位,剧组动用特约和群演超过3万人次,而为了准确传达人物特性和时代质感,剧组准备的演员服装共有12000多套。全剧设置了650多个大场景和2000多个小场景,还一比一复刻还原了韶山冲、安源煤矿、清水塘、延安窑洞等重要场景,置景量是一般电视剧的三倍,仅存放道具的仓库面积就有近5000平米。

 

  此外,该剧在历史细节的考证、人物台词、特技呈现、音乐等方面均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极致化呈现。通过普通人的成长叙述、情感化的表达呈现,构建了革命先烈与当下年轻人的精神连接,感召年轻观众牢记革命先烈的信仰与牺牲、理想与奋斗,激发爱国爱党、奋力拼搏的使命担当。6月15日起,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数风流人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