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1号公寓再现红衣跳楼迷案,《开始推理吧》第七周开启主线大反转

http://www.yule.com.cn 2022-07-14 13:08: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腾讯视频出品的沉浸式剧情推理综艺《开始推理吧》第七周的故事正式上线。由白宇、摩登兄弟刘宇宁、宋祖儿、周深、INTO1周柯宇、郭麒麟(按姓氏笔画数排序)组成的“白宋1郭周,刘1酷”推理团,在一桩桩案件推理过程中揭开了各自的身世之谜。当公寓的巨大人物关系网编织串联,大家逐渐发现,原来拯救才是一切故事的开始,隐藏在神秘链接符号背后更大的一盘棋等待着他们去寻找真相。

 

  Part1六案错综复杂层层揭晓,推市六子团魂养成

  《开始推理吧》节目已经播出过半,从入住开始,围绕六位新房客的故事就一点点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其中前六周在推理案件的过程中,揭开了推理团六个人的身世故事。有的人在公寓里与失散多年的亲人爱人重逢:一句“你是黑夜里的一束光”让相爱的房小美(孟子义饰)和刘下来(摩登兄弟刘宇宁饰)再次相认;“玉佩认亲”虽然一波三折,但当具养生(阎鹤祥饰)哼唱起熟悉的童谣,郭包佑(郭麒麟饰)便认定他就是一直给自己寄贺卡、默默关心着自己的爸爸;还有周可可(周深饰)一家几代人之间的隔阂,也在故事的发展中被打破。有的人在案件的发展中明白了身边人对他们的爱意,如侦侦佳佳(毛晓彤饰)与白三碗(白宇饰)之间的爱恨纠葛;来玩偶(辛云来饰)为了让女朋友宋漂亮(宋祖儿饰)远离焦虑,不惜改变她身边人的人生轨迹,只为救她一命。但也有令人惋惜的故事发生,柯务酷(周柯宇饰)为了被工作欺压的大哥嫂子过激报仇,案后主动自首。菲老板(李菲儿饰)为了能够照顾好柯家,找到了失散十几年的二哥柯五苦,作为新住户来到公寓,加入推理团。

 

  按推理团的话来说,大家都是一起经历了许多案件的“过命之交”,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团魂与日俱增。白宇、宋祖儿作为“推市巨坦兄妹”在黑暗中一往无前;刘宇宁逐渐解锁开锁技能,在关键时刻大开脑洞;周柯宇和郭麒麟时刻头脑在线,把握着逻辑推理和人物关系梳理,而周深则会在细节上进行认真记录和补足。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在团内的有力分工,在所有事情上一起尝试,一同成长。

 

  前六案新住户的身世故事都已解锁,一些长线线索慢慢揭开真相的面纱,渐入佳境的推理团将带着六案的未解之谜,进一步去探索11号公寓更深层的秘密。与此同时,观众也会同推理团一起持续沉浸式探案。每周都会有很多“推土机”们分享自己严谨又充满脑洞的推理笔记,发表高能推理与猜想,并带着疑问与好奇,跟随故事的发展一同接近真相。

  Part2 连续剧情长线架构,11号公寓真相反转浮现

  这个公寓始终散发着神秘又诡异的氛围,连能预知未来的来玩偶也表示“11号公寓是个不祥的地方”。坠楼又消失不见的红衣人,多次出现但npc都避而不谈的“柚见你”计划,贯穿每一案的链接符号……这地方藏着太多秘密,三楼平台的电视大屏再次发出警告,有人在催促推理团时间越来越紧迫,需要尽快查清真相。面对不断推着他们探索的“隐形力量”,周柯宇直接发出疑问:“是谁引导我们来到了这里?”未解真相在进入主线故事后慢慢浮出水面,推理团离公寓的秘密越来越近,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也在慢慢靠近另一盘大棋的冰山一角。

 

  第七周故事中,周可可邀请推理团来自己的房间看日出。太阳没等到,却又一次目睹了红衣人坠楼,与入住那天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看清了跳楼人的脸。可是!当他们冲到天台准备查明“死者”身份时,尸体再次消失不见,连刘宇宁都开始自我怀疑:难道我们也出现了记忆混乱?这场始终无法触及真相的跳楼事件,是幻觉还是另有阴谋?在推理过程中,一张将所有公寓住户串联在一起的人物关系图展现在大家面前,看似入住当天相互不认识的六人,出现在同一张巨型关系网里,而神秘女子反复重复的那句“我和你们是一样的”,和他们的人物关系是不是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新老住户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故事将再次交织,所有剧情设计环环相扣,一个真相的揭开会引向另一个故事的开始。看似独立的六个案件,其实都是主线故事不可缺少的信息,每一个支线剧情里都隐藏着与主线呼应的线索。而11号公寓里背后的那盘大棋,才是推理团所要探索的最终真相。

  腾讯视频以《开始推理吧》为起点搭建“推市元宇宙”,勾勒出一个新的IP串联宇宙,并以其为主线布局起推理综艺赛道。《开始推理吧》节目先行架构故事框架,一季一个大故事,用“6+4=1”的长线剧情结构营造剧情爽感,树立起连续剧情推理标杆。每周四周五周六晚18:00,来腾讯视频《开始推理吧》,一起走进11号公寓的神秘局中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