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正视恋人间的“争吵” 爱情无关“经验多少”

http://www.yule.com.cn 2022-07-23 08:19: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7月23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现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没有争吵的感情,并非真正的爱情”。三位老师建议:一定要正视恋人间的“争吵”,良性沟通最重要。另外一位男嘉宾竟然把“恋爱经验多少”作为了择偶标准,三位老师发声道:爱情无关“经验多少”,彼此喜欢、真心相处才是关键。

  没有争吵不算真正的爱情?良性沟通最重要

  男嘉宾邢宇曾经交往过一位性格特别内敛的女生,“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为什么别人谈恋爱都是吵吵和和,我们怎么就那么平淡如水呢?没有争吵的感情,并非真正的爱情,小吵怡情才是爱情的保鲜剂。”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些人会把吵架当作恋人之间的一种小情趣,对他们而言,“吵架”代表的是愿意和自己真情绪相见,甚至认为这是恋人之间的一种亲近。

  孟非认为吵不吵架不能作为衡量感情好坏的标准,“关键在于两个人是什么样的性格、在相处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男嘉宾的归因有点偏差,他认为那一段感情结束是因为没有吵架太平淡所以分开,其实是两个人缺乏沟通。”黄澜认同道:“吵架确实也是沟通方式的一种,但是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还应该是良性的沟通,不能说这段感情没有争吵,下一段多吵一点。”陈铭建议在感情中一定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两个人感情很好,极少吵架,难道不好吗?但是不能为了维系感情,不敢表露负面情绪,那样就把对方了解你的大门关上了。”

  三位老师希望大家要对“吵架”这件事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心态,争吵的目的应该是发现两个人相处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彼此的真正需求,在磨合中共同成长。邢宇也随即表态道:“期待在《非诚勿扰》遇到一个和自己共同成长的女生,能够发自内心地去爱彼此,多一些良性沟通。”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恋爱经验多少重要吗?彼此喜欢、真心相处才是关键

  男嘉宾丘少旗曾经谈过十次恋爱,最长的四五个月、最短的一两个星期,但他却希望对方的恋爱经历少一些,“我的感情经历相对多一些,在平时的情感处理方面会比较偏向理性,似乎就没有原来那种爱情的感觉了。所以我想找一个恋爱经验少一点的女生,希望她能保持对爱情的懵懂冲动。”

  女嘉宾们认为:“男嘉宾的恋爱经历都很短暂,这样根本就不能真正进入对方的内心世界”。陈铭认同道:“如果节奏很快、时间又都很短,很多时候本质上并不是在谈恋爱,而是在确认自己,是在找自己在对方身上的投射。男嘉宾也表示自己更向往时间更长一些、质量更高一些、更深入一些的亲密关系,你要把对方从客体变成另一个主体,当你把她真切地理解成一个主体来对待的时候,你才有了一个起点,那一刻开始你不是在爱自己了,你的爱投射出去了,她的模样才能显现出来。”

  三位老师一致认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鲜活个体,要想找到符合你对未来生活期望的另一半,都是需要去磨合的。经验多的未必成熟、经验少的未必幼稚,恋爱经验多少不能作为一条择偶标准,最重要的是看你遇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彼此喜欢、真心相处比什么都重要。

  女嘉宾丁宇婷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我在男嘉宾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优点,很阳光、很细腻。”她会是男嘉宾喜欢的类型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