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年演员周笑一主演话剧发布全国巡演!

http://www.yule.com.cn 2022-08-05 13:26: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由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附中、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19级表演本科的青年演员周笑一主演话剧《月牙儿太阳》在北京公演。该剧由方子哥任艺术顾问、方晓鸽导演,著名电影人程青松监制,经历了七个月的反复打磨,终于与阔别十年后的观众朋友们再重逢。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虽然是周笑一的话剧首秀,但剧中角色并不好诠释,原型为老舍《正红旗下》主人公,角色年龄跨越少年、青年、中年,人物更是经历几番生死浮沉,但周笑一以其成长与军营独特的少年军旅英气和故事质感超乎预期的完成了演出,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演员的艺德与极高的专业素养。

  话剧《月牙儿太阳》以老舍先生原作十余部作品为灵感来源,以《月牙儿》《阳光》为主,将老舍先生的另外《贫血集》和《樱海集》糅在一起,以北平城中的一对母女为主,让《阳光》的主人公与《月牙儿》的主人公发生的普通女性前世今生和时代之间不得已的冲突和恩怨作为主线,贯穿全剧,而把《贫血集》和《樱海集》的一个段落来处理的。

  此次剧目在保留原作精神的前提下,诠释民国时期极端的乱世、极端的生死、极端的情感、极端的美学,使《月牙儿》原作中造成母女二人悲剧的社会原因,由抽象而具体,文字凝炼简洁,意境幽辽隽永,对"新女性"的形象塑造体现了老舍对女性问题的深刻思考,互补地展示了男权社会对女性的精神戕害,北京首演结束后将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