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缘定庐山 光影盛夏——“爱·庐山”影视短片季开拍

http://www.yule.com.cn 2022-08-07 15:42: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4日傍晚,在美丽的如琴湖畔,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一流影视高校和江西省本地院校的师生汇聚在庐山顶上,“爱·庐山”影视短片季正式启动。

  作为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庐山”影视短片季由组委会联合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等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邀约短片拍摄团队,深入庐山实地创作拍摄以“爱·庐山”为主题的短片。

  本次短片季赢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著名导演、演员陈思诚助阵,青年演员姚安娜和牛骏峰担任推广大使,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大奖导演陈剑莹担任开营导师和终审评委,为创作拍摄团队提供指导。

  “爱·庐山”影视短片季以高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各主办单位发动主要省市的影视行业协会、全国数百所开设影视专业的高校共同参与到短片季征集中。截至7月26日,已有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40多所高校70多个团队踊跃报名。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一流影视高校,齐聚庐山,拍摄十部以‘爱·庐山’为主题的影视短片,这在庐山历史上还是首次。”庐山旅发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建宇在致辞说,一部《庐山恋》赋予庐山浪漫传奇色彩。如今,这么多青年电影人汇聚庐山,用光影点燃青春激情,用新的视角演绎新时代的庐山,非常值得期待,希望这座人文圣山能给大家的创作带来更多灵感。

  凭《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荣获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的导演陈剑莹,作为开营导师与各创作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看过《庐山恋》之后一直很想来庐山,在纷繁的世界里,庐山是一片净土,又有着丰富的故事等待挖掘。她这次提前了两天来到这里,感受到庐山的山水之美,庐山人的热情。“很激动能遇见这么多新鲜有活力的创作者,感受到大家对电影的热情,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创作,能给到大家一些有用的建议。”据陈剑莹透露,她的下一部院线长片就是爱情片。“美好的爱情,拥有可以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的力量,希望各位年轻创作者拍出你们眼中的爱情。”(通讯员韩俊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