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部戏、一个身份,演员王箫淇渐成了“老师专业户”

http://www.yule.com.cn 2022-09-05 15:2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近,喜欢追剧的观众或许会发现:双时空成长励志剧《天才基本法》里的范老师,悬疑刑侦剧《罚罪》里黄老师,都市家庭悬疑剧《消失的孩子》里的赵老师,居然有同一张面孔。没错,她们都是“王箫淇”本淇,一个快成“老师专业户”的演员。

(《天才基本法》剧照)

  在《天才基本法》里,王箫淇所扮演的是考研培训教育机构负责招生的范老师,她看到来报名的“张子枫”本科是学哲学的,却想报考三味大学的数学系研究生,担心影响机构的考研率的她,便劝对方去其他辅导机构。站在培训机构的角度,她算是个比较负责的员工,只是有些许的古板。

(《天才基本法》剧照)

  在《罚罪》里,王箫淇成了一位为人耿直、不畏强权的小学老师黄老师,当她看到有人不遵守公共秩序,把车开进公园里,她敢于直言。后来,她在得知道对方是势力强大的赵家后,并没有屈于对方的权势,当警察找到她,她把自己亲眼目睹的一起和盘托出,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罚罪》剧照)

  而到了《消失的孩子》里,王箫淇又成了“佟大为”儿子杨莫的班主任赵老师,戏里的她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因为看到杨莫在考试的时候根本没办法集中精神,她在家长会所有人都离开之后,又单独就杨莫的情况和“佟大为”聊了好一阵,叮嘱他们家长千万别再孩子太大的压力。

(《消失的孩子》剧照)

  不难看了,虽然在三部戏里都是扮演老师,但却有很大的差别,相信即便是在同时追看三部剧的观众也不会出戏,这就是专业演员的功底。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演本科班的王箫淇,入行后相继参与了《心术》《宝贝》《孩奴》《上海谜案1937》《女兵日记》 《铁拳无敌》 《惊天破》 《我是女王》等80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妥妥的又一位影视圈“劳模”,她参演的影视作品今年已经播出的有小10部了,不久前还曾凭《才不要和老板谈恋爱》里的护士长一角获得好评。

(王箫淇/生活照)

  希望影视圈“劳模”王箫淇塑造更多观众喜爱的角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