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生大事》下映 最终票房上热搜 定格在17.12亿元

http://www.yule.com.cn 2022-09-27 10:52: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9月26日, 上映三个月的电影《人生大事》结束了最后一天上映,最终票房定格在17.12亿元。

  回顾这个夏天,或者说过去的暑期档,由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是一匹妥妥的超级黑马,在影片上映之前,没有多少人能想到这样一部影片票房能超过十亿元,更没想到在下映之时,影片票房能高达17亿元。

 

  凭借如此高的票房,《人生大事》成功跻身中国内地影史票房榜的第33位,同时,位列中国影史国产片票房榜的第25位,位列中国影史暑期档票房第9位,2022年内地票房榜第4位。

  影片讲述的是殡葬师莫三妹在刑满释放后的一次出殡中,偶遇孤儿武小文,两人从此开始了一段让人啼笑皆非的生活,然而从事殡葬这个行业又让两人产生如“父女”般的奇妙情谊,同时改变了武小文和莫三妹两个人的人生轨迹。

  影片从殡葬师这个冷门到几乎无人敢问津的行业入口,从他们直面逝人的角度讲述这个群体所体会的人生哲学。

  在电影下映之际,话题“人生大事最终票房”更是冲上了热搜榜,并且登上了榜首之位,可见网友们对这部影片的认可。这也给予其他电影从业者一些警示与思路,只有好的作品无论题材如何,都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同样也会在票房上取得成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