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林江国受邀《时尚北京》杂志十月刊专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http://www.yule.com.cn 2022-10-18 14:39: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林江国图片他是《刁蛮公主》里的司徒剑南,《活佛济公》中的赵斌,是《壮士出川》中的抗,是《大牧歌》里的林凡清,也是《可爱的中国》里的方志敏......身为演员的他,多年演艺圈的打拼和无数角色的磨练,他的表演深受观众的好评和喜爱。他就是演员林江国。10月10日,中国内地实力男演员林江国受邀《时尚北京》杂志十月刊专访,他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李雪健那样的演员,当然目标很遥远,但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即使到达不了,但也要朝着目标努力,因为这个方向才是正确的。

  旅行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听说我们这期的话题是旅行,林江国坦言自己就是一个特别喜欢旅行的人。“目前来说,我比较喜欢国内游。之前也去过一些国家,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还是喜欢领略祖国的山川美景。”在旅途中,林江国会关注当地的风土人情,“相对来说我更喜欢自然景观。人造的景观我会了解它的历史,但我觉得自然是最好的馈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辽阔给人的震撼是最大的。我经常去新疆,那里的草原、雪山、沙漠、峡谷让人感觉自己特别小。”

  对于难忘的旅行记忆,林江国说:“曾经有一次我在青海湖骑大概350公里,骑了不到3天。在这个过程中会碰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们是三个人同行,骑了半天他们两个就想放弃,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坚持到底,完成心中的梦想。不过天有不测风云,骑了不到二十公里我就摔沟里了,手都摔破了。而且第二天又碰到冰雹,还下大雨,我们三人躲在沟里,很冷,也犹豫是不是要停下。但是等雨停了以后我们又振奋精神重新上路。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骑行的过程也让人难忘。”

  在林江国看来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一个人旅行去过很多地方,印象最深的是去西藏,因为对西藏充满好奇,有一次心血来潮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去珠峰的路上我遇到一个因为高反不得不回去的大姐,但她真实地看到过珠峰,强过看电视里的几十遍,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家乡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最美的

  除却去其他地方,林江国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家乡——浙江仙居。“这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地方,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景区叫神仙居,‘仙居’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北宋真宗,仙居原来叫永安县,他说这里‘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所以把它取名叫仙居,这个名字延续至今有一千多年了,非常独特,相信听说过的人都会记得这个名字。”

  林江国觉得家乡这些年最大的改变就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浙江已经成为全国共同富裕的示范区,每年回到家乡就会发现老百姓的生活又提高了。我觉得这个是从小到大带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除此之外,在林江国眼中家乡的山水也特别的美,“因为我们仙居地处浙东南比较偏僻,去年才通了铁路,高速公路通了也不到十年。所以这个地方一直保持着它的原生态,尤其是水质比我们饮用水的级别还要高很多档次,负氧离子的含量也比其他地方要高很多,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近些年来有很多养老、休闲、度假的投资,他们看重了我们家乡的山水和空气。所以我也特别希望,大家能到仙居这个既有美名又有美景的地方看一看。”

  做演员,摆正自己的位置,享受表演

  当时选择演员这个职业林江国说是为了给自己另外一种可能,因为当时在学校并不喜欢自己未来的工作,在话剧社得到了大家的鼓励,所以他决定尝试一下,学习表演,也幸运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并开启了自己的表演之路。

  如今已经在表演这行里打拼多年,林江国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和其他职业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它是在聚光灯下,很多人都关注着这个行业,大家会铺天盖地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所以坚守很重要,是选择做演员,还是明星。我自己的想法是,演员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只是一台复杂机器里的一颗螺丝而已。演员和导演、灯光、道具、美术等等的职业一样,是平等的,只不过你在前面,他们在后面。从根本上来说,没有任何区别。这么多人把你推到前面,可能会让更多人认识你,当你到达一定位置后,可能你得到的名声、荣誉会比幕后的多一些,但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清楚演员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

  抛开工作,生活中的林江国坦言自己是一个比较闷的人,“平常工作在外面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拍完戏以后就会选择在家里待一段时间。因为以前自己一个人拍戏的时候,总是孤单一人在外泊漂,自从成家之后,我觉得家庭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只要工作结束我就回到家里陪伴家人。这个目前来说,对我是最重要的。”

  作为演员要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和精神,林江国说运动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运动我是一直坚持的,我喜欢跑步、骑自行车。这和我之前说到的喜欢大自然有关系,我不喜欢在室内用跑步机锻炼,觉得比较枯燥,我更喜欢接触大自然。我觉得自行车能把两者很好的结合在一起。骑行对于我来说,非常的解压,也非常的享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