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见证“和解的力量” 修复自己是人生必修课

http://www.yule.com.cn 2022-11-05 08:19: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11月5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情感故事让众人见证了“和解的力量”,三位老师建议: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不如意,重要的是学会重塑坚定的自我,与自己的内心和解。另外一位男嘉宾仅有的一段恋情却让他深刻认识到“只有保持独立、坚持自己,才可以更好地爱别人。”

  重塑坚定的自我,与自己的内心和解

  在男嘉宾王羽众三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从小是跟着姑姑长大的。在感情中,他特别希望另一半能够管束自己,“我觉得管我就是爱我的表现,如果另一半想查我的手机,我会双手呈上,还会特别开心。”曾经的三段恋情,王羽众交往的都是“姐姐型女生”,“我喜欢比我大的女生,可以管着我,哪怕经常吼我都没关系,这就是我认为的感情的亲密链接。”

  听了王羽众的经历,陈铭发声道:“我们人生中的某一段经历可能会让人同情,但也要学会用另一种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最好不要让过去影响到未来,学着去构建一个符合当下的更健康的心态。像男嘉宾,我特别担心曾经的经历会让他对自我有一种否定,从而带来内心的极度不安全。所以,有着这样经历的人要学会重塑坚定的自我。我可以分享一个小方法,就是在一张纸上写满优点,让最信任的家人、最好的朋友每个人在上面勾选三个你在他们心目中最闪光的地方,然后你把那些勾选最多的词清晰坚定地扎根在自己心里,告诉自己在最了解我的人们心中‘我是这样的人’,这会跟你的潜意识和过去形成一种对抗的力量,时间长了就会反作用真实成为你的优点。”

  王羽众表示自己一直也在努力跟过去和解,“我以前一直对妈妈有怨恨,不理解她为什么在我那么小的时候离开我。后来当我见到妈妈的时候,发现她苍老了许多,其实她也一直在主动和我见面,她当初的离开也有苦衷,也是想给我更好的生活,我现在心里反而挺感谢她的。”黄澜含泪感慨:“和解的力量真的好了不起!每个人的人生可能会有很多节点,希望男嘉宾来到《非诚勿扰》会成为一个新的人生节点,你把成长经历、感情经历都坦诚给了大家,也是一次和过去的告别。”孟非鼓励道:“听到男嘉宾说到和他妈妈的关系、看到黄澜的眼泪,我也认为这是一场了不起的和解,不仅仅是他和母妈妈的和解,更是和他自己内心的和解。”王羽众感动道:“三位老师让我更加懂得了,丢掉了自己,别人也是不会爱你的。我们要不停地修复自己,哪怕这条路并不容易。今后无论在生活还是感情上,我都可以更勇敢地前行了!”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意中人呢?

  保持独立、坚持自己,才可以更好地爱别人

  不穿格子衫、也没有双肩包,男嘉宾戚其筠是一名“非典型程序员”,“我的爱好很文艺,我喜欢跟着电影去旅行,看一部电影就会去里面的景点走一圈;我在感情中也很浪漫,代码就是我和女朋友之间独特的浪漫语言,曾经给喜欢的女生写了一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聊天软件。另外,我还是一个特别注重生活细节的人,特别喜欢装扮自己的家,看上去就特别心情愉悦!”

  戚其筠对另一半最大的要求就是“独立”,“希望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享受同一个爱好,也可以各自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过去的30年人生中,他只谈过一次恋爱,“和她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她比较依赖别人,为了这种依赖不惜一再迁就。我喜欢看动漫,她虽然不喜欢但是每次都妥协陪着我看。可惜因为性格不合、规划不同,走到了分手。”后来又遇到了一个女生,戚其筠尝试着和对方往恋人的方向发展,“可接触过后,发现她也是那种过于依赖、没有自我的女生,总是在我很忙的时候跟我分享她每天遇到的各种事情,我顾不上回复她就着急得发更多……我也不太想去改变她的想法,主动离开了。”

  谈及择偶标准,戚其筠强调自己喜欢的是有自己的目标、有独立想法的女生。女嘉宾金雯认同道:“不管男生女生,真的不要一味地去迁就别,你越是想得到一个人的爱,你越是不会得到那个人的爱,我感觉还是要保持自己独立的性格、坚持自己的观点,才可以更好地去爱别人。”王楠更是选择了爆灯示爱,“从男嘉宾一出场,我就心动了!后来发现我们的喜好、性格都很契合,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站在这里!”戚其筠的心动女生会是谁呢?今晚(11月5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