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Mini LED电视大卖,TCL竟然占据TOP5中的前4名!?

http://www.yule.com.cn 2022-12-07 10:36: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现在最先进的屏幕显示技术,Mini LED用更细小的发光灯珠,具备了堪比OLED技术的屏幕显示能力,又有比OLED使用寿命更长的优点,已经成为各大电视品牌的主推方向。而从近期的实际销量来看,显然是在Mini LED技术方面领先的TCL优势明显。

  在电商平台中搜索“Mini LED电视”,我发现销量排名中前TOP5中TCL竟然占据了前4位,只有海信75E8G一款紧随其后。都说销量是最有效的广告,TCL Q10G究竟为何能实现如此强势的领先地位,今天就拿它和海信E8G做个简单的对比,来看看Q10G到底强在哪里?

  1、  TCL Q10G

  因为其较高配置和异常亲民的价格,TCL Q10G系列一推出就直接成为了年度爆款。画质处理技术方面,55/65/75/85英寸的对应背光分区数分别为240/288/360/448个,支持98%DCI-P3广色域、1200nits的峰值亮度,色准也做到△E约等于0.99,同时支持全通道4K 120Hz真高刷,静态对比度6500:1,而动态对比度达到12000000:1的行业高水准。

  就TCL Q10G的这套画质配置来说,其画面更接近肉眼所看到的真实世界,就像我们常说的所见即所得,而且也能更精准地捕捉黑暗中的细节,整体呈现水准相当于专业显示器。在加上全系实惠的定价,55英寸的版本到手价不到五千,最大尺寸98英寸也仅仅22999元,比起同尺寸同级别的友商产品,价格优势不是一般的大,全系遥遥领先也就不足为奇了。

  2、  海信E8G

  海信E8G也是Mini LED电视,动态对比度为10000000:1,静态对比度5000:1,这两点都不如Q10G系列;DCI-P3色域值标准达到了98%的标准,不过在色准等方面略显不足;此外海信E8G的55/65/75吋对应只有112/160/180背光分区数,两者同一个尺寸背光分区数与Q10G的差距达到两倍之多,这对于对画质提升有关键作用的分区数量来说,会让E8G的表现逊于Q10G。

  总的来看,由于背光分区数的巨大优势,TCL Q10G的画质全面碾压海信E8G,其他配置方面也是前者更强,加上TCL是Mini LED技术目前当之无愧的引领者,在该技术的研发及积淀也是行业最强,这也是为何TCL Q10G系列能占据如此巨大销售优势的核心原因。

  不过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了解这些技术层面的细节还是有难度的,最简单的方式莫过于看销量,毕竟绝大部分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卖得好卖得多的品牌和型号,肯定没问题。所以想选购Mini LED电视的朋友,现在知道怎么选择了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