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凌熙:爱好潜水、冲浪的香港电视节目主持人

http://www.yule.com.cn 2023-04-10 15:20: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吴凌熙现用名吴梦婷,1995年4月20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现居中国香港,香港电视节目主持人、香港双语司仪、香港仁美清叙慈善机构秘书长、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亚洲小姐、中华小姐、旅游小姐,主要擅长:主持司仪、戏剧表演,同时兼顾视频创作、艺术教师等相关传媒工作。爱好:潜水、冲浪、滑雪、高尔夫。

  2017年,主持HKS香港卫视综合台旅游节目《映像锡林郭勒》、《映像山东》等。2016年,主持凤凰卫视凤凰视频旅游节目《中华小姐海外之旅》。2015年,主持ATV亚洲电视亚洲台情感节目《男女情式》;同年主持ATV亚洲电视本港台旅游节目《亚洲小姐美丽之旅》等。2014年,主持ATV亚洲电视本港台旅游节目《乐在广东》。2013年,主持广州电视台生活频道 旅游节目《嘻游记》。

  先后荣获2016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10强。2014亚洲电视亚洲小姐大中华总决赛 10强。2013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最佳才艺奖、2013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最佳旅游小姐奖、2013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总决赛最佳气质奖、2013新丝路模特大赛选拨赛冠军。

  先后获得2019 广东省少儿才艺大赛 深圳赛区优秀指导教师、2018 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展演活动 最佳指导教师、2018中国童话节指导短剧作品《奇幻之旅》优秀教师、2018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启航号优秀讲师等教师获奖证书。

  曾先后获得2019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育学院教师持续职业发展(CPD)证书、2018中央芭蕾舞团 艺术教育中心深圳基地戏剧教育大师班证书、2017 吉尼斯世界记录之最大规模爵士舞蹈课世界记录保持者、2016 香港宴会统筹及司仪证书 香港资历架构第二级、2016国家教师资格证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2015 RBC北京电台培训中心 播音与主持资格证书、2014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师资格证书、2012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 教师资格证书、2011中国管弦乐协会古筝专业证书。

  吴梦婷不仅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主持HKS香港卫视、ATV亚洲电视的各类节目,亦担任香港各类活动司仪,同时作为慈善机构的重要理事为慈善事业做贡献,帮助社会有需要的人。

  转型幕后时担任艺术机构教师,通过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和主持节目经历,让更多学生学习主持演讲、戏剧表演等舞台表演综合能力。在互联网上通过个人能力拍摄作品成为个人话题创作者、视频拍摄创作者,并创办“凌熙传媒”持续创新作品。

  2013年吴梦婷在大学期间参加“2013新丝路模特大赛”,在选拨赛获得冠军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了最佳气质奖,开始意识到选秀大赛中突破自我,寻找更多演艺机会。2013年,同年便参加了由广州广播电视台和中国旅游小姐组委会举办的“2013 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大赛通过选拨优秀人才来主持旅游节目、宣传旅游文化,吴梦婷获得最佳才艺奖最佳旅游小姐奖。从而被选为主持人,主持广州电视台的旅游节目,并担任“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羊城地铁报《地铁女郎》形象代言人”在广州地铁总部拍摄地铁宣传片及广告。2013在广州的公车上、地铁里、都能看到吴梦婷主持的旅游节目、在2013年广州发行量第二的羊城地铁报里,每份都可见吴梦婷的宣传照。2014年,吴梦婷参加了ATV亚洲电视举办的“2014亚洲小姐”。在广州海选万名佳丽中脱颖而出,成为内地仅有的六名入选者之一,前往香港参加亚洲小姐大中华总决赛。2014年,在香港第一次“亚洲小姐媒体见面会”时因长相酷似巩俐,而被称为“小巩俐”被全港媒体多番报道成为总决赛大热选手。在第二次“宣传香港文化媒体见面会”时,再次被港媒多番报道成为观众最看好的选手。在后来的每次媒体记者见面会时,吴梦婷以“小巩俐”“嫩版巩俐”的称号不断成为比赛热门,也是历届大赛以来年龄最小的选手。

  最终在“2014 亚洲电视亚洲小姐大中华总决赛”获得十强,亚洲电视高层人员表示,吴梦婷是年龄最小的选手,机会很多,值得培养。2015年,在亚洲电视举办的”2015电视节目主持试镜”活动中,吴梦婷作为热门亚姐参加试镜活动,吴梦婷通过古典舞表演大秀舞蹈功底,以及临场找搭档演绎男女分手情感戏,再用粤语朗读新闻稿,获得一致高层及媒体好评,并于此与亚洲电视签约成为亚洲电视主持人。2015年,吴梦婷作为亚洲电视主持人,拍摄录制旅游节目《乐在广东》。《乐在广东》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在本港台播出,获得观众喜爱。

  2015年,吴梦婷作为亚洲电视主持人,与亚洲小姐冠亚季军佳丽出访韩国,拍摄旅游节目《亚洲小姐美丽之旅》作为亲善大使制作泡菜,送到社区慰问老人。2015年,吴梦婷作为亚洲电视主持人,全新综艺情感节目《男女情式》。《男女情式》每周六晚10点在亚洲台播出,获得观众喜爱。2016年,吴梦婷参加了凤凰卫视举办的“2016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在北京万人海选现场表现突出入选三十强,两个月的封闭式系统培训中积极上进,在复赛中突出重围成为最终十强选手,在华姐辩论赛获得“最佳辩手”,出访意大利,拍摄录制凤凰卫视凤凰视频的旅游节目《中华小姐海外之旅》。2017年,吴梦婷离任亚洲电视主持人一职,加入香港卫视继续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获任拍摄个人主持代表节目,拍摄旅游节目《映像锡林郭勒》《映像山东》等。同年11月每晚9点30分在香港卫视综合台播出,获得观众喜爱。2017年,吴梦婷作为“末代亚姐”之称电视节目主持人,获首届亚洲小姐冠军黎燕珊推荐,加入“香港仁美清叙慈善机构”担任理事。参与众多大型社会活动,为慈善事业做贡献,帮助社会有需要的人。2017年,吴梦婷参加了“吉尼斯世界记录之最大规模爵士舞蹈课”挑战,作为主要挑战艺人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证书。2018年,吴梦婷深感提高能力得重要性,最终选择转型幕后,不仅在香港进修主持司仪课程拿下证书,同时还前往美国深造学习、开拓眼界。2019年回国后选择担任艺术教师,沉淀自我、传承艺术。通过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和主持节目经历,让更多学生学习主持演讲、戏剧表演等舞台表演综合能力。(插图97-100)同年,吴梦婷带领的学生团队获得了各类型大赛艺术奖项,吴梦婷作为导师也持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2019年,吴梦婷开拓互联网市场,注册个人抖音账号,账号艺名:吴凌熙。分享正能量才艺,时尚拍摄原创、文旅主持视频等至今已收获百万粉丝、千万阅读量。获得媒体和网友的喜爱,成为更多品牌、商家、产品喜欢选择的推广合作伙伴。2022年,吴梦婷创办“凌熙传媒”持续创新拍摄短视频作品,发掘行业更多潜能,寻找更多商机。2023年,吴梦婷作为香港仁美清叙慈善机构主要理事,在香港仁美清叙春茗,启动《让梦想舞动》演艺人才培养计划。2023年,吴梦婷作为香港仁美清叙慈善机构主要理事,参与《关怀启业村长者慈善活动日》送千份福袋,关怀香港上一代为香港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