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QD-Mini LED电视再添一员!TCL C12G即将发布

http://www.yule.com.cn 2023-04-14 10:52: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科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智能手机和电脑为代表的终端电子消费品似乎占据了绝大部分人的娱乐时间,不过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回归客厅,追求高画质、大屏电视所带来的沉浸感。然而传统的液晶显示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人眼对于极致画质的需求,技术变革势在必行,替代LCD液晶的完美显示技术也就成为了近些年各大电视厂商发力的核心所在。

  经过数年努力,电视行业出现了多种屏幕显示技术,但从技术优势、产业成熟度,以及终端产品的量产数来看,Mini LED都可以说是当下大屏电视的主流趋势,相比传统的LCD与OLED显示技术,其能够实现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广的色域,同时还具有更低的功耗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从目前的行业布局来看,除了早在2016年开始布局Mini LED技术赛道,并取得技术与市场双领先的的国产品牌TCL之外,三星、苹果等科技巨头也同样有所涉猎。同时,在Mini LED技术的基础之上,TCL还创新地推出了QD-Mini LED屏幕显示技术,将面光源升级为像素级点光源,沿用了全球领先的QLED技术,实现了超高对比度、亮度、色域以及超长寿命,被誉为真正的下一代主流大屏显示技术。

  作为QD-Mini LED大屏显示技术的开创者,TCL先后推出了多款极具竞争力、被誉为同期“画质天花板”的电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2023年3月发售的TCL X11G,其为全球第一台XDR 5000nits峰值亮度、518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Pro的“双5000”标准QD-Mini LED电视,拥有5000万:1的超高对比度。

  XDR 5000nits峰值亮度、518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Pro均为行业首创,相比此前行业最高的2000+级别数值都有了翻倍增长,而这主要归功于TCL在Mini LED显示技术上采用的百微米级高光效Mini LED发光芯片和广角均光透镜,在亮度、对比度、动态范围等画质关键维度上都大幅度提升,能够很好还原真实场景中的亮度和细节,看到以前从未发现过的那些画面细节,足以定义典藏级的影像水准,成为行业的画质旗舰新标准。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TCL将在4月15日发布最新一代QD-Mini LED电视C12G,其拥有2160分区量子点点控光与更高的峰值亮度,同样采用了行业硬核科技六晶方芯和广角均光透镜,在同价位产品中将全面领跑,融入了领曜芯片M2+TXR Mini LED画质增强芯片等一系列顶级的行业画质技术,并搭载安桥2.2.2 Hi-Fi音响,“2023年画质天花板轻旗舰”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