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2022年票房破10亿元的电影 《长津湖之水门桥》荣登榜首

http://www.yule.com.cn 2023-01-01 10:41: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22年的电影市场,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除了开年春节档电影的高光时刻之外,几乎全年都笼罩在低迷之中。

  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仅为300.67亿元,仅为2021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的63.7%。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255.11亿元,占总票房的84.85%。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2年票房超过10亿元的影片都有哪些。

  第一名:《长津湖之水门桥》 40.67亿元

  2021年国庆,《长津湖》的上映成为了2021年下半年电影市场的救市之作,影片共收获57.6亿票房,成功登顶内地影史票房帮冠军宝座。

  2022年春节,《长津湖》下半部《长津湖之水门桥》上映春节档,再次掀起观影热潮,最终斩获40.67亿元票房,荣登2022年票房年冠。

  第二名:《独行月球》 31.03亿元

  影片由沈腾马丽主演,这是继当年的超级黑马《夏洛特烦恼》问世之后两人的第二次合作主演的电影,备受观众们期待。影片上映之后也不负众望,成功斩获票房超过30亿元,成为2022年除了《长津湖之水门桥》之外唯一一部票房破30亿元的电影。

  第三名:《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26.28亿元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由马丽、魏翔主演,上映于2022年大年初一,可谓是2022年妥妥的一匹超级黑马。在春节档中突出重围,斩获26.28亿元的票房,位列年度票房榜第三位,也让马丽凭借这部和《独行月球》成为2022年电影市场票房最高的女主角。

  第四名:《人生大事》 17.12亿元

  电影《人生大事》由朱一龙主演,同样取得了犹如黑马一般的票房成绩。影片上映于6月24日,彼时正好没有其他能与之匹敌的影片上映,加之本身良好的口碑,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走入影院观看此片,最终取得17.12亿元的票房,排在年度票房榜第四位。男主朱一龙也凭借影片中的精彩表演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第五名:《万里归途》 15.93亿元

  该片由张译、王俊凯、殷桃主演,于2022年国庆档上映,加之国庆档没有能与之对垒的其他影片,在票房上取得好成绩理所当然,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该片却只取得15.93亿元的票房,低于所有人的预期。

  第六名:《奇迹·笨小孩》 13.79亿元

  影片由易烊千玺主演,不得不感慨易烊千玺在电影票房方面的实力,其主演的影片票房没有低于10亿元的,《长津湖》系列两部电影更是超过100亿元,着实让人钦佩。该片上映于2022年春节档,获得13.79亿元的票房,排在年度榜单第六位。

  第七名:《侏罗纪世界3》 10.60亿元

  《侏罗纪世界3》是2022年唯一票房破10亿元的进口电影,最终收获票房10.6亿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