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深圳“丝路音乐使者”携原创专辑奏响南科大传统文化月

http://www.yule.com.cn 2023-04-14 17:57: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3日下午,深圳行者融合乐团在充满人文、艺术和自然魅力的南科大校园内举办了《无界山海·瑞年》专辑发布会。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一带一路·非遗联盟主席海龄出席会议并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正值“礼遇南科·传统文化月”活动,行者融合乐团带来的多首作品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元素巧妙融合,展现了独特的音乐魅力,把传承+创新的音乐文化内容传播到广大的高校学子身边。

  同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非遗联盟”音乐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委任乐团执行团长胡丹为委员会主任,并授予乐团“丝路音乐使者”的称号,期待他们承载着传播中国气派、民族自信的音乐使命走出国门,让世界谛听东方之声。

  此外,行者融合乐团本着公益回馈社会的初心,对深圳市重塑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捐赠,将专辑收益的10%定向用于基金会公益行新疆站义诊。基金会联合发起人蔡梦麒上台接受了捐赠,并回赠了由残障人士亲手制作的3D打印纪念牌匾,为深圳音乐文化与公益的结合树立一面新的旗帜。

  发布会中古博作品的赏析环节更是高潮迭起,舞蹈艺术家高哈儿用一段精彩的哈萨克舞蹈引出《秋野》,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曾若明朗诵的《观沧海》意气风发诠释了《瑞年》,多种元素交织融合,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无界山海·瑞年》的创作者兼团长——古博在采访中表示,他的作品希望体现出深圳特色、深圳品质、深圳味道,以深疆两地的文化交融为背景,为构建中华民族文化共同体的目标全力以赴。

  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广本土音乐文化,支持和鼓励音乐人创作和表演。此次发布会得到了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的指导和支持,由湾区资源圈联合承办。特别鸣谢大海智慧文化、百事活首彩集团、大成美雅音响以及《创新报告——起源于深大的40位创新榜样》编委会对活动的支持。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深圳本土音乐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优秀乐团和音乐人能够在深圳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为深圳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