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艺人不雅照扩散至全球 网民不停发放挑战警方

http://www.yule.com.cn 2008-02-09 01:18:09   来源:   

  新浪娱乐讯 网上散播艺人不雅照昨天看似暂时偃旗息鼓,但风波其实并未止息。警方消息透露,相关照片早已扩散至全球服务器,令事件“全球化”,其中美国占七至八成,其余则分散至德国及澳洲等地,但由于涉案属海外服务器,香港警方也束手无策。至于网民与警方的冲突亦未停止,有人在网上扬言,每天将发放不雅照及发放网站连结提供压缩档案公诸“朋友”,继续挑战警方。有网民还以电影《捉智双雄》来揶揄警队“一哥”邓竟成无法缉获真正源头,并于后天年初四发起网民大游行表达不满。

  轰动全城的艺人不雅照风波扰攘至今近两周,虽然警方高调执法,但网上散播不雅照的速度惊人,还已扩散至全球服务器。

  整套不雅照散播美德澳

  警方消息透露,至少涉及六名女性合共逾一千三百张不雅照,早已散落至美国、德国及澳洲等地服务器,不可收拾,但最大问题是涉及海外服务器。根据香港法例,警方根本无执法权力,令调查存在相当困难。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昨表示,虽然警方执法有困难,但促请警方通过国际合作解决问题,委员会稍后会召开特别会议,要求警方就事件解释。

  警方连日来成为网民箭靶,有人扬言会每天不停通过各大讨论区及电邮发布不雅照,还会发放网站连结提供压缩档案,将连日来已曝光的二百多张不雅照供给网民看。目前被卷入风波的包括艺人钟欣桐、张柏芝、陈文媛,前艺人陈思慧及女模特儿颜颖思等。有网民相信发放不雅照的真凶仍逍遥法外,故以轰动全美的真人真事、改编自美国畅销小说《Catch Me If You Can》的电影《捉智双雄》,讽刺香港警方无能,未能缉捕真正的发布源头。

  网民年初四游行抗议

  针对警方连日来先后拘捕六男二女,并起诉其中钟亦天及史可隽两人,有网民自发组织大游行,抗议警方选择性执法及警权过大。筹备小组在网上批评警方接二连三投入大量警力,作高姿态行动拘捕多名市民,甚至向国际刑警求助,却对一直在网上出现大量类似行为视若无睹。

  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早前声称“持有(不雅照)或会违法”,助理处长黄福全亦声称“朋友可以传送(不雅照),网民不可以”等言论,均为法律条文上无额外解释,亦令网民质疑警方是否欲以执法代替司法,将警权无限扩大。筹备小组将于后天(年初四)下午一时在维园集合,其后游行至湾仔军器厂街警察总部,表达对警方的不满。警方发言人昨证实,已对该次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鱼鱼/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