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斯卡奖获奖名单的保密工作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3 08:42:06   来源:   

第80届奥斯卡电影颁奖晚会即将于24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如同往年一样,今年在颁奖前夕,也会有两个人预先知道奥斯卡奖的最终结果。这两个人是来自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在24日晚把装着获奖结果的信封送到颁奖晚会现场。

    在拥有电子计票系统以前,奥斯
卡奖选票的计票工作都由人工进行。多年来,来自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里克·罗萨斯和布拉德·奥尔特曼斯负责监督一个小组在一个秘密的地方进行最后计票。

    统计全部5829张选票的人员被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都不知道其他小组的统计结果。最后结果一般在计票进行3天后即颁奖晚会举行当天的前一天统计出来,获奖名单被装在两套信封内并被严密保管。

    在颁奖晚会举行当晚,罗萨斯和奥尔特曼斯分别乘坐汽车,通过不同的路线将装着获奖结果的信封送到晚会现场,这样做是为防止他们两个人都遇到堵车。整个途中罗萨斯和奥尔特曼斯都有保安人员护送,直至抵达晚会现场。

    此外,每次举行颁奖典礼前,为防止出现差错,罗萨斯和奥尔特曼斯都要记住各个类别获奖者的姓名,因为颁奖人有可能读错获奖者的名字。颁奖过程中,奥尔特曼斯在舞台守候,罗萨斯则在别的地方等候。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的奥斯卡奖评选是一个严密的过程,由在行业领先的会计事务所负责监督评选和计票过程已有74年历史,并且在74年中没有发生一次泄密事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