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兄弟”合力 “老有所依”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6 08:16:43   来源:   

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昨日落幕  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获4大奖6金人成最大赢家

    晨报讯(记者 许萍)北京时间昨日9时,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举行。

  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夺得最佳电影等4项大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和玛丽昂·歌利亚分别凭借《血色黑金》和《玫瑰人生》夺得影帝、影后。

  而在颁奖礼前的红地毯上,除了情侣恩爱,还有多位准妈妈惊艳亮相,就算天公不作美,这些好莱坞大腕儿们也要把美丽和幸福秀到底。

  大腕云集

  红毯之上秀恩爱,编剧罢工被调侃

  美国编剧协会的罢工,曾经给奥斯卡80岁的生日蒙上一层阴影,之前很多报道都称很担心这届奥斯卡颁奖礼既无主持人串场词又无明星捧场,好在,编剧罢工事件提前结束了,80岁的奥斯卡幸运地好过只能以记者会撑场的金球奖。

  虽然昨日的颁奖礼所在地洛杉矶阴雨连绵,但那些好莱坞的大明星们,谁又愿意错过罢工风波之后的首场红毯大聚会呢?你看,乔治·克鲁尼轻揽女友细腰、妮可·基德曼甜蜜地依偎在老公身边;杰克船长强尼·戴普与爱妻十指相扣……放眼望去,红毯之上尽是恩爱场面,让摄影记者们忙碌不已。还有,上届影后海伦·米伦的红毯热舞、海瑟薇的抢眼玫瑰礼服、佩内洛普·克鲁兹的优雅长裙,同样是红毯之上迷人的风景。

  虽然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串词赶写仓促,但颁奖过程中既有对历年奥斯卡经典瞬间的回顾追忆,也有主持人对编剧罢工的调侃,还不忘俏皮地拿怀孕女星说事儿,总体上看,奥斯卡80岁的生日过得还算风光。

  大片风光

  《老无所依》夺4奖,共得6金人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拔得头筹,之前的8项提名中有4项大奖命中,在拿到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后,还将最具分量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收入囊中,复制了去年《无间道风云》同时夺得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的风光,而且,给科恩兄弟颁奖的嘉宾,正是《无间道风云》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科恩兄弟在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个奖项上都是两人获提名,因此《老无所依》实际上拿到了6座小金人奖杯。

  大义灭亲

  影帝影后非本土,外国演员挺受宠

  除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之外,影迷们最期待的应该是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花落谁家。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血色黑金》中的出色表现,夺得影帝,倒是不意外,可是玛丽昂·歌利亚凭借《玫瑰人生》击败劲敌夺艾伦·佩吉和朱莉·克里斯蒂夺得影后,倒是有点让人惊奇,她也因此成为继1959年西蒙·西妮莱之后,第二位染指小金人的法国籍影后;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则由贾维尔·巴登和蒂尔达·斯温顿各自凭借在《老无所依》和《迈克尔·克莱顿》中的出色表现而拿下。

  细心的影迷会发现,这四大表演奖项的获得者,都不是美国本土演员,这也是继1966年奥斯卡后,外国演员再次全面攻陷奥斯卡。这一方面可以看出奥斯卡下手够狠,一方面也可见80岁的奥斯卡拥有博大宽广的胸怀。

  大失所望

  中国影人一个没有,《赎罪》遗憾可不少

  比起李安当年凭借《断背山》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后全国影迷的一片欢腾,今年奥斯卡没有中国影人实在显得冷清,哪怕是去年,还有华裔导演杨紫烨执导的《颍州的孩子》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即便没有获奖作品,打扮得漂亮大方的章子怡挽着男友出现也能给奥斯卡添上一笔中国元素,还有马丁获奖也能感谢一下《无间道》的刘伟强……

  而今年,惟一可能出席的孙红雷忙于拍摄《梅兰芳》也缺席,在国际电影盛事上看不到中国影人,对于中国影迷来说,这届奥斯卡有一些遗憾。

  而刚刚在中国上映的《赎罪》,之前一度被媒体看好,甚至预测为得奖大热门影片,不过仅仅得到最佳配乐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