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欢能否凭借奥运会主题歌红遍全球?(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6 23:27:30   来源:   

刘欢演唱奥运主题曲的三大优势

第一,嗓音优势。刘欢天生拥有一幅好嗓子。尽管很多人说抽烟对嗓子不好。但刘欢的高音仍然具有绝对的杀伤力。他的高音歌曲《亚洲雄风》、《千万次的问》、《好汉歌》无不激昂豪迈,大气磅礴。让人听来如同余音绕梁。虽然早年是唱通俗歌曲起家,但他的嗓音就是跟莫华伦、廖昌永这样的著名男高音相比也毫不示弱。

第二:音乐素养优势。刘欢的职业除了歌手之外,其实他的主业还是老师,他现在就任教于对外经贸大学,主导课程即是《西方音乐史》,多年来歌曲背后的文化积淀赋予了其歌曲极强的生命力,而且通晓西方古典音乐的他,又是中国流行音乐的一面旗帜,如此一来就不难想象,像这种国际化的歌曲也非他莫属了,宽容博大的融合力声贯东西文明,才更能够铸就一曲高亢激越的时代音符。所以为什么大家感觉刘欢唱流行歌曲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原因就在此。刘欢的音乐素养自中国的歌手里绝对是一流的。

第三:与时俱进的优势。当全国都在刮西北风的时候,刘欢奉献了《心中的太阳》,“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呐喊唱出了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心声。当中国流行音乐正是萌动的时候,刘欢唱出《弯弯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动人的阿娇”这是刘欢为数不多但感人至深的情歌之一。当全国工人经历下岗潮的时候,他的《从头再来》不知让多少下岗工人重燃生活的希望。还有非典时期的《永不放弃》赞叹的是对生命的尊重与对困难的不屈抗争。这次奥运会他被邀创作《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欢迎你》也是倍受好评。刘欢的优势就是不清高、不媚俗。永远用音乐记录时代的脉搏。而这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是吻合的。善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刘欢也必将凭借演唱奥运主题曲的这一机会,与世界主流音乐融合,走向世界,为中国人,为中国音乐争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