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下载创纪录铃声最热门 《我和你》走近我和你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4 22:38:30   来源:   

  □谭阳  本报记者 张翎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8日,刘欢、莎拉·布莱曼联手演唱的这首《我和你》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在深邃的夜空中,在全世界人的注目下,两人在那颗美轮美奂的蓝色星球上,高亢深情地演唱了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他们动听的歌声激荡着所有人的心,也让这首歌迅速走红——仅仅过了几天,这首歌已成为各大网站歌曲下载的“大热门”,也成为最热门手机铃声,动人的歌声更是传遍哈尔滨的大街小巷。

  曲子动听 一夜走红

  连日来,在各大网站的“新歌上架榜”和“近期热销铃声榜”上,《我和你》都高居榜首。记者搜索发现,几天之内,网友上传的《我和你》现场视频已超过3万个。而由这首歌制作成的手机彩铃,目前的下载量已接近700万。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只要是有年轻人的地方,就不难听见《我和你》的手机彩铃。此外,音像店、理发店、商场等公共场所,《我和你》的悠扬歌声也不时传出。

  13日,记者在哈市东宝、海城等几家音像店了解到,目前只有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像制品上市,销量不错。而收录有《我和你》这首歌的CD、VCD还没有出版,但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询问。目前,各家音像店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争取早日引进。而在几家KTV演唱厅,由于没有《我和你》单纯的伴奏带,还不能满足顾客高唱奥运主题歌的心愿。考虑到奥运会主题歌版权等问题,各家歌厅正在积极沟通中。

  网上网下 好评如潮

  记者在新浪、搜狐等网站上看到,《我和你》获得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网友们认为这首歌舒缓、温情,让亿万观众如沐月光清风,在天籁之音中感受“地球村”的和谐之美。

  天涯网友wideground说,《我和你》把人类团结成一家人,把如五环般环环相扣的奥林匹克终极理想,用最简单真挚的形式表现出来,像钻石般纯净。“我觉得《我和你》肯定会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冰城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在建行工作的李女士说,《我和你》一改往届奥运会主题曲追求的动感,但越听越有感觉,值得回味。黑龙江大学的边飞飞说,这首歌虽然平淡但不平庸,中国的很多文化思想都在简单的旋律中被体现出来。

  13日,我国著名作曲家温中甲在分析《我和你》走红的原因时说,这首歌的旋律简单、通俗,极富人性化。而中国古典元素的出现让歌曲引发了超越地域、文化、民族的共鸣,因此极易广泛流传。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这首歌还将会持续火热的势头,有望成为奥运会的经典歌曲。

  多方翻唱 引发热潮

  《我和你》的走红激发了不少艺术工作者和网友的创作热情。记者了解到,中国第一支融合民族与国际元素的新民歌演唱组合——雪山朗玛组合决定翻唱《我和你》,他们打算把独特的民族风格融入到其中,打造出一首充满民族风情的《我和你》。

  此外,有网友打算自制动漫版的MV,还有不少热心网友想拍摄一部真人版MV,并有意在网络上掀起新一轮的翻唱热潮。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