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开幕式主题《我和你》 保密违约金高达100万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2:00:1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本届奥运会大气而人文的主题歌《我和你》,现在正是热门话题。而这首歌的MV,正是重庆籍导演、曾拍摄过《开往春天的地铁》和《好奇害死猫》等影片的张一白执导。让人惊奇的是,张一白表示,从接到拍摄任务到完成,其实只用了9天时间。

  震撼:第一次听就感觉到智慧
  “我们每个人都和奥组委签了协议,提前说,就是泄密。”张一白在7月27日才接到了拍摄这首主题歌MV的通知,而一直到拍摄前,只有张一白听过小样,其他人是一直到8月4日才听到的。
  张一白这样形容第一次听到主题歌时被震撼的感觉:“主题歌是这么样的一首歌,真是充满了智慧,表现的是很博大的、很宽泛的一种东西,不是所谓的激情,而是选择了恬静。”7月28日,张一白写好创意,8月2日,主创人员第一次开会……8月3日早晨5点,起来开拍第一个镜头。4日下午3点,所有群众演员都拍完,然后拍莎拉·布莱曼的镜头,完后是刘欢的镜头,一直到晚上7点多,拍摄完成。

  赶工:8月8日凌晨才完工
  不仅拍摄的时间短,后期的时间更短,只为了最后4分钟左右的画面,“留给我们做后期剪辑的时间只有两天。大家连轴转,没有睡觉。8月8日凌晨4点多钟才完工。字幕上打着:2008年8月8日,绝对是不撒谎的8月8日。”张一白说。

  保密:违约金高达一百万
  由于保密的因素,拍MV的地点是在京郊一个公共汽车总站的摄影棚里,条件谈不上出色,不过莎拉·布莱曼和刘欢还是分别一遍又一遍地演唱、拍摄。不过让张一白最难受的,无疑是场地的高温。而对于保密协议上写明的违约将会承担的法律赔偿金额,张一白也透露高达100万元。 (本站选编: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