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男篮涉险进入8强 姚明成为决定性的人物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6 22:27:41   来源:   

今夜属于所有的篮球爱好者,属于所有的中国人。

中国蓝球的崛起和被世界认知其实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从王治郅的登陆美国引起的哗然,巴特尔的转瞬即逝以及那枚在马刺队拿到的总冠军戒指,到真正意义上的姚明价值(国际价值、商业价值、劳务价值、品牌价值)的体现,再到易建联的初出茅庐和马上成为科比队友的备受关注新人孙悦,一步步我们走向成熟,走向世界,也让当初只知道“中国有无数的自行车和无数比自行车还多的人”的乔丹也刮目相看。今天中国队击败德国队就是最好的见证。

虽然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又是给我们带来了一阵眩晕,还好保住了最后的胜利,这是一场顽强的胜利,又一次的进入八强,又一次的平了最好记录,今后的道路还是未知,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今天的中国队靠着防守和内线的坚决,以及孙悦的优秀发挥以及德国队的全场并不高的命中率换来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场胜利。赛后我听到了在场的球迷们对姚明高喊“好样的!”,就像姚明赛后说的“队友是好样的!我们都是好样的!”易建联说的“我们要全力以赴的往前走!”。姚明已经俨然成为决定性的人物,这也是人的价值在当今社会应如何体现的最好的举例。

奥运会还在继续,支持中国的心态我向开幕式那天一样,从今往后亦是如此,我们共同为我们的祖国加油,中国好样的,男篮好样的,我们中国人都是好样的。(作者:李翔飞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