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中国男人的意志 踏着德国战车的尸体前进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6 22:45:35   来源:   

    中国男篮赢了,中国男篮用血肉之躯打败了德国战车。小伙子们,你们进8强了。

    三大球不翻身,我死不瞑目,还记得贺龙元帅的话吗?中国男篮你们战胜德国队,正在朝着实现中国人几代盼望的目标前进。

    同为一胜二负,与德国交锋,就是狭路相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论3大球的分组没有哪一个比中国男篮更糟糕的了,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东道最倒霉的下下签男篮独一份,死亡之组,死亡的气息,始终围绕着中国男篮。

    对德国一战不是你踩着我的肩膀上,就是我踏着你的尸体继续前进。59-55,姚明一人独得26分10个篮板,9分11篮板,隐藏多日的阿联终于爆发,在NBA效力的巨星姚明和易建联撑起了中国男篮的晴朗的天。

    在姚明向德国战车宣战之时,德国媒体无端指责姚明。事实胜于雄辩,诺维斯基率领的德国战车,就像美国NBA季后赛的湖人,空有豪华的虚名,不服气的卡曼,在姚明的防守面前只能慨叹。

    看看姚明两臂上带血的道道伤痕,看看姚明为了胜利不惜透支的体力,姚明和他的队友们没有让西班牙一役的悲情重演,见一个拼一个,这就是中国男人的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尤纳斯用防守的车轮战围剿诺维茨基,成了此役最成功的典型范例,尽管诺维斯基得到了25分14篮板,但是,车轮防守有效的降低了男篮内线的风险,限制并防止了砍姚战术的实施。

    而德国人,由于忌惮男篮的外线进攻,扩大的防守,顾此失彼,间接导致几乎全场对姚明一对一的防守,不包夹姚明德国人尝到的除了在姚明身上一次又一次的犯规,就是为姚明成就了26分9个板的大礼。

    对德国一战,是中国男篮整体篮球的体现,是防守制胜的经典战役。

    男篮,用中国男人的意志,用不死的男篮精神,踏着德国战车的尸体前进!

文/张志威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