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再演日本人 冯远征重视内心戏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9 10:08:39   来源: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新剧《对手》,正在北京附近如火如荼拍摄中。该剧汇集两岸三地著名演员冯远征、赵文等共同参与。其中,冯远征扮演日本密码专家山本康夫,这也是其继《遍地英雄》后,第二度在剧中演出日本人角色。

据搜狐网报导,在《对手》中,冯远征演出的山本康夫,是一位极度排斥战争的日本密码专家。然而因为家庭的关系,尤其是为了一双女儿的前途与命运,山本康夫身不由己被卷入战争,且最终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悲剧颜色浓厚。

据报导,对于塑造这样的一个日本“军人”,冯远征表示最大的出发点是诠释人性。“山本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冯远征说,“他被妻子出卖,但为了爱情又要保护妻子;他排斥战争,却被迫卷入战争,所以最终等待他的是自杀的命运结局。”

报导指出,对于这样一位与传统意义上的日本军人形象不同的角色,冯远征坦言创作人物的主要目的是神似。他表示,不会按照传统意义上的国人对于日本军人形象的认知去表演,希望可以淡化甚至颠覆一直以来对于日本军人角色脸谱化的表演形式,而更加注重人物的内心世界,更多的展示人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