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楠战胜癌症勇夺银牌背后的故事(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11:39:56   来源:   

王楠与丈夫郭斌

题记:8月22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结束后,央视记者李武军的一席话令很多国人震惊:王楠曾在3年前即2005年患甲状腺癌。

    昨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决赛以张怡宁夺冠、王楠获亚军完美落幕。而老将王楠也用一枚银牌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赛后,王楠与丈夫亲热的场面感动了无数华夏儿女,而当王楠接受采访,留下热泪时,我们更是体会到了王楠的艰辛不易。

    在国家乒乓球队的14年时间里,王楠4枚夺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头衔更是多达24个,甚至超越了邓亚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楠夺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却遗憾地与单打金牌失之交臂。雅典奥运会后,王楠的技术已经有了下降趋势,很多人都对王楠会否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了疑问。更重要的是,中国乒乓球女队新人辈出,带给王楠的压力也可想而知。但王楠始终没有放弃,坚持训练,在雅典奥运会后不断提高自己,终于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在北京奥运会过程中,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为中国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也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大家却很少知道,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王楠曾不幸得了甲状腺癌。那是在3年前,也就是2005年,王楠不幸患上了甲状腺癌。当时,王楠既要治病,又不能耽误北京奥运会的训练,道路艰辛可以想见。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接近,王楠备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借用王楠指导教练施志浩的话说就是王楠经历的艰苦没有人能承受得了。不过,幸运的是,王楠的甲状腺癌已经在她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之前治愈,而且王楠也用自己的实力让人们再次见证了她的强大实力。王楠在接受采访时感谢了自己的爱人,她说如果没有爱人的支持自己就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们也相信,也正是有了这份爱的力量,王楠才战胜了癌魔、战胜了自己,再次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作者:丑鱼尼莫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