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邹市明:“邹氏拳法”是中国拳击的“拳头产品”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4:25:38   来源:   

    邹市明仅用“一拳”,中国拳击第一枚金牌就到手了。 

蒙古选手的肩伤应该还没到不能比赛的地步,而邹市明一上来就咄咄逼人的攻势打法把对手压得拳无法出,气都难喘。所以在比赛心理上,本来就因伤不自信的蒙古选手伤得更重,直接崩溃退赛。 

一般很喷血的拳击比赛就这么和平的就结束了,很为少见。赢得轻描淡写,只因重拳太强。 

本届奥运会,邹市明借主场之利发挥极为出色,几乎所有的比赛均是以巨大优势轻松战胜对手。特别是半决赛,邹市明以15比0零封爱尔兰名将巴恩斯,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那一战是“邹氏拳法”的经典战役,让世界见识了邹市明不但拳快,脑子转得更快。 

外媒称邹市明打完就躲,躲后再打的防反打法为“海盗打法”,而我们应该给它起一个更中国的名字,叫“邹氏拳法”。它是奥运会上的“霍家拳”,让拳坛的强手们打得丢盔弃甲,扬我国威。 

世界,就得用拳头来打。 

邹市明注定是下一站的天皇,也许更应该称为“拳王”。他像在雅典的“栏王”刘翔一样,也是中国竞技体育一个新的神奇。 

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收获了这个级别的一枚铜牌,为中国拳击取得了奥运奖牌零突破。邹市明近几年来实力稳步提升,在48公斤级别上邹市明已达东方求败的统治境界,连续两届世锦赛邹市明均是以巨大优势加冕世界冠军。在今天,他用虎虎生威的重拳打来了仅缺的奥运金牌。 

对于整体水平低,人才稀缺的中国拳击来说,邹市明就是一面旗帜,他是中国拳击的“拳头产品”。他的重拳砸出的不仅仅是一枚金牌,更是一种希望,他证明中国也有“铁拳男人”,将来,中国会有更多的邹市明用自己重拳去征服世界。 (作者:小李没刀飞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