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若兮喜剧能量一触即发 新电影玩“黑色幽默”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9 12:50:09   来源:   

“黑色幽默”是“悲观主义的喜剧”,近年来,中国的新锐导演们一直热衷这种黑色喜剧的题材,荒诞不经、冷嘲热讽、玩世不恭的态度是主打基调,其间又掺杂着沉重苦闷、忧郁残酷,笑中有泪,甚至愤怒,令人反思的同时又激起我们顽强生存下去的斗志和信念。

几年前,一部《疯狂的石头》引起了中国的草根文化热潮,最近,又一部黑色幽默主题的电影《欠我一万零五千》在大连悄然开机,该片是青年导演姬雨亲身经历创作的电影,由《有话好好说》的编剧述平亲自操刀,橙天娱乐美女花旦杨若兮在此片中将彻底改头换面,出演“小凤”一角,是一个“婚托”女骗子的角色。据介绍,整个片子充满了矛盾冲突和语言笑料,有意杀入08年贺岁黄金档。

早在与刘仪伟主持的综艺节目《太可乐了》中,杨若兮这位重庆女子就让观众见识了她搞笑幽默的天分,虽然杨若兮第一次接演黑色幽默的电影,而多部影视剧的磨练已落成了这个精灵美人收放自如、张弛有度的演技,她可以是乖巧机灵的铁玲儿、可以是《楼王》中富有手腕的女强人、可以是问题少女,可以是刀子嘴豆腐心的麻辣女教师、可以是清纯阳光的女大学生……不拘一格的表演风格已令她蜕变为一个出色的演员,从偶像渐渐过渡到具有表演功力的性格演员。

奥运年,对于杨若兮是丰收之年,从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舞动奇迹》、舞台剧《陪我看电视》、接连两部大银幕之作《霓虹灯下新哨兵》以及这部正在热拍《欠我一万零五千》,杨若兮无疑是今年产量最高的女星。

新闻表情